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帆開幕式啟幕!虹口帆船隊驚艷亮相!

2024年03月27日15:15 |
小字號

3月26日下午

上海帆船公開賽開幕式

在北外灘國際客運中心碼頭啟幕

虹口濱江及黃浦江(虹口濱江段)水域

群帆飛揚

精彩的帆船巡游表演賽

讓市民朋友一睹浪裡好手們的風採

記者在現場看到,虹口濱江段早已站滿了前來觀賽的居民,大家都不願錯過首屆上帆賽的巡游表演。

圖片

“我昨天已經先來打卡了這邊的賽事村,今天是開幕式,又是第一屆比賽,所以又專門預約過來看!”市民劉惠萍笑著告訴記者,喜愛帆船運動的她最喜歡名將徐莉佳。“剛剛看到她了,還和我們招手,真是太開心了!”劉女士難掩激動。

圖片

對於在北外灘觀賽的體驗,劉女士表示很滿意:“最漂亮、最有特色的建筑都在這裡,在家門口就能看到這麼好的景色和精彩的比賽,非常幸福。”

圖片

今年70歲的攝影“老法師”葛榮江早早架起相機,等著捕捉最佳鏡頭。“黃浦江上有帆船,真的非常漂亮。我拍了一張以世界會客廳為背景的照片,朋友們都評價說很不錯。”葛先生高興地說。

圖片

開幕式后,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們分組出發,起航至觀賽台亮相。江上的葉葉帆影與虹口濱江邊的建筑相得益彰,運動員們劈波斬浪的身影充滿感染力。

圖片

據了解,此次表演賽的巡游船隊包括15條J80帆船、8條ILCA6帆船及3條雙體帆船。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虹口帆船隊也在其中,並且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圖片

“我練習帆船7年了,之前沒有在黃浦江上參加過比賽,所以這次機會太難得了!看到兩岸這麼美的風景,感受到這麼好的比賽氣氛,很榮幸也很開心!”上海虹口帆船隊隊員,16歲的徐墨凝興奮地說。同樣激動的還有他的隊友,17歲的黃弘毅告訴記者:“我們一直代表虹口參賽,也取得了一些不錯的成績,這次更是非常開心能在這麼漂亮的地方比賽!”

圖片

對兩位少年來說,帆船運動記錄著成長的過程,雖然充滿了挑戰與磨煉,但是收獲更多。黃弘毅告訴記者:“第一次看到一米高的浪時,肯定會害怕,但是當你揚帆航行、不斷挑戰自我之后,就不再恐懼了。”不斷追求卓越、乘風破浪的拼搏精神,正是帆船運動員具備的。

圖片

虹口區體育局與上海美帆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虹口區青少年競技體育合作辦訓單位)共同組建隊伍參加比賽。船隊成員主要由虹口區青少年運動員和家長們組成,他們擁有一艘叫“一葦號”的愛船,喻意心存善念行善舉,以帆船運動推廣踐行環保理念。

“首屆上帆賽是一個展現風採的好平台,在美麗的虹口濱江拿了第一,大家都很開心!”奧運帆船諾卡拉17國家帆船隊領隊,上海諾卡拉17、青少年諾卡拉15帆船隊教練葉宏高興地說。

葉教練告訴記者,在虹口區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上海虹口帆船隊一直有著不錯的發展。帆船隊在上一屆市運會拿到了金牌,諾卡拉15的青少年也在去年代表中國參加了世界青年帆船錦標賽(世界青年帆船錦標賽是國際帆船比賽中青少年帆船的最高競技平台,每個項目每個國家隻允許一條船參賽)。

圖片

讓我們預祝上海虹口帆船隊

在接下來的上帆比賽中

取得好成績!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