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不用跑腿、不用操心,太方便了!”

2024年03月27日15:13 |
小字號

“真是太貼心了!街道工作人員前前后后多次上門宣傳告知,還手把手教我們填寫申請材料,指導油水分離器的安裝,現在又上門幫辦。”近日,餐飲店店主王先生得知申請的排水許可証獲准核發后為工作人員的辦事效率點贊。

圖片

原來,由於小型餐飲排水許可証辦理環節較多、申報內容較復雜,且部分商家文化程度較低,自行辦証存在一定困難。為方便小型餐飲戶申辦排水許可証,提高申辦效率,石化街道聯合區水務局建立了“幫辦到家”的服務模式,讓商戶省心又省力,推動人性化服務更上一層樓。

圖片

“區水務局、街道通力協作,是打通‘堵點’的好辦法。”石化街道社區管理辦副主任張佩介紹,“幫辦到家”的服務模式是“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務的再升級,通過水務局、街道雙方定期走訪轄區商戶,推進排水許可証辦理,並收集堵點問題,共同解決,分工明確。街道負責底數排摸、上門宣講、告知証件辦理流程、現場勘察、對設施改造指導建議等,區水務局則負責上門辦証服務。

在位於東平南路的東平飯店,街道工作人員汪陽在上門宣傳時發現該店油水分離器安裝不到位、不規范導致餐廚油污水沒有經過正確過濾直接流入下水道。經過汪陽耐心指導,前后上門4次,商戶重新按照規定正確安裝了油水分離器,成功提交辦証所需材料。“隻需要提前准備好相關証件、安裝好油水分離器或隔油池,等待工作人員上門幫辦即可,”東平飯店店主任健不禁感慨,“不用跑腿、不用操心,太方便了!”

“幫辦到家”的服務模式通過街道工作人員的“多跑路”,努力實現轄區排水戶“少煩心”,解決了排水戶“不會辦、沒空辦”的問題。今年1月以來,石化街道已累計出動603人次,發放宣傳資料及告知書約180份,上門服務121家,幫辦66家

下一步,石化街道將與水務部門共同建立排水戶信息庫,及時錄入、更新,定期推送應辦未辦証排水戶信息,實現排水戶信息動態管理與維護,同時繼續提供“幫辦到家”服務,持續提升排水許可辦証率。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