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服務“無縫銜接”“一秒應答”!他們化身“線上客服”

2024年03月27日15:12 |
小字號

“您好,歡迎使用‘一網通辦’辦理住房租賃業務,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您好,請根據以下指示步驟進行操作。”“您好,請對我的線上服務做出評價。”每月的“幫辦輪班日”,金山區房地產交易中心網上房地產科室的窗口工作人員,都會化身“線上客服”,接受來自全市的各類租賃業務幫辦,耐心地解答客戶提出的住房租賃合同自主在線網簽備案事項問題。

圖片

住房租賃合同網簽備案作為市“一網通辦”的便民事項內容之一,是第一批開通“線上人工幫辦”的服務,現已實現了“零材料”“零跑動”的辦理方式,並由市及各區交易中心人員每月輪流幫辦。3月26日,我區房地產交易中心又一次迎來了線上幫辦輪班日。

交易中心專門指派業務骨干對住房租賃合同在線網簽備案開展幫辦工作。幫辦日當天,相關工作人員提前到崗,認真梳理以往高頻咨詢答復事項后,及時登錄“上海市一網通辦線上幫辦平台”,做好線上幫辦准備工作。在幫辦時間內,工作人員始終在崗位前靜候全市市民訪問熱線的接入並耐心解答問題。市民的主要問題集中在住房備案是否能線上撤銷、辦結后在哪裡查看、如何下載住房租賃網簽合同和備案通知書等,幫辦人員均快速回應,積極為咨詢群眾提供專業的業務指導,有效高效解決問題。

據統計,每個幫辦日平均會收到40到80個的客戶咨詢。截至目前,金山區住房租賃業務線上幫辦0差評。

金山區房地產交易中心始終積極響應“互聯網+政務服務”,努力轉型升級,推進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幫助和引導客戶充分利用一網通辦“我要租房”場景,做到服務“無縫銜接”“一秒應答”,有效解決信息不對等、不透明等問題,實現辦事群眾“有疑就問,邊辦邊問”。

今后,交易中心也將繼續提高線上幫辦工作人員的業務水平和服務意識,為辦事群眾實現線上無障礙操作提供有力保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效能,讓市民安心又省心。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