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這個項目將在華陽路街道試點,這些群體可受益→

2024年03月27日11:15 |
小字號

近日,上海市慈善基金會長寧區代表處與華陽路街道共同籌劃,將以華陽路街道為試點,開展“五扶臨門”慈善合作項目,進一步推進精准扶貧工作。

華陽路街道現有955名困難人員,涵蓋生活無法自理的老年人、低保低收入人員、重殘無業人員以及困境兒童等各類人群。為提升救助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華陽路街道根據“政策已覆蓋對象”和“政策找人對象”各類范疇,對困難人群進行細致分類。經過初步篩選,已確定56戶“五扶臨門”救助對象,包括政策已覆蓋但仍需進一步幫扶救助的群體,以及不符合現有政策但確實面臨困境的社會弱勢群體。

據了解,“五扶臨門”慈善合作項目涵蓋多個方面:一是圍繞政策匹配、資金救助、物質幫扶等展開的“扶貧”工作,確保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滿足﹔二是關注助醫、助潔、健康管理、居家安全等方面的“扶健”行動,致力於提升困難群體的生活質量和健康水平﹔三是圍繞就業指導、招聘推薦等展開的“扶業”支持,幫助無業人員融入社會,實現自我價值﹔四是涵蓋愛心家教、技能培訓、興趣課堂等方面的“扶智”活動,助力提升困難群體的教育水平和技能能力﹔五是圍繞心理舒緩、社區融入、家庭親子教育開展的“扶志”工作,幫助困難群體樹立信心,積極面對生活。

為扎實推動“五扶臨門”慈善合作項目落地,上海市慈善基金會長寧區代表處與華陽路街道將圍繞“需求細化、對象確定、資金共擔、雙方監管”的原則,踐行“安老、扶幼、助學、濟困”的慈善宗旨,在扶貧護弱“最后一公裡”的路上攜手共進,體現社會公正,盡顯慈善溫度。

“以敏銳的目光關注社會敏感群體,以滿腔的熱情幫助社會困難群體,精准扶貧一個不能少。”上海市慈善基金會長寧區代表處表示,將以華陽路街道為試點,在全區推行“五扶臨門”慈善合作項目,通過多維度、全方位的救助幫扶行動,為困難群體提供精准有效的支持。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