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如詩如畫!長寧這條“櫻花綠道”迎來最佳觀賞期∼

2024年03月27日11:13 |
小字號

櫻花綻放季悄然而至。廣順北路與北翟路交會處的櫻花主題綠道已是一片花的海洋,多個品種的櫻花競相綻放,進入最佳觀賞期,猶如一幅絢爛多彩的畫卷,讓人陶醉不已。快跟著“寧寧”一起來賞花吧~

這條綠道位於臨空園區,靠近“SKYBRIDGE HQ 天會”,2023年5月改造完成。綠道裡有16種75株櫻花,隨著天氣轉暖,櫻花如詩如畫地綻放,粉色與白色的花瓣交織成一幅動人的畫卷。綠道也成為市民游客和附近白領們休閑賞花的絕佳去處。

整條綠道由一條長約300米的紅色步道串聯而成,它宛如一條紅綢帶在綠地中舞動,引領著游客探索這片櫻花的美妙世界。目前開放的櫻花品種包括大漁櫻、河津櫻、飛寒櫻、八重紅垂枝櫻、染井吉野櫻、大島櫻等多個品種。綠道改造時,保留原有場地內長勢良好的23株大島櫻,目前還處於初綻期,預計本周末可以進入最佳觀賞期。

據介紹,綠道裡有早、中、晚等不同時間開放的櫻花,從2月底到4月底,市民和游客們都可以在這裡欣賞到不同品種的櫻花綻放的唯美景象。

坐在綠地裡的座椅上,人們可以靜靜地欣賞這落英繽紛的美景。櫻花瓣輕輕飄落,宛如粉色的雪花在空中飛舞,給整個園區增添了一份浪漫和夢幻。市民王女士興奮地表示:“這裡的櫻花真是美極了!好多種櫻花我以前都沒見過,它們的花色也各不相同,有淺粉、深粉、玫紅粉,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據了解,這片綠地在改造前就已經有不少櫻花樹。設計師們在保留原有的櫻花樹等大型喬木的基礎上,以“櫻薈”為主題,重新梳理了園內的綠植,使得這片綠地煥發出了新的生機和活力。

嚴沛然攝影

除了“櫻薈”,長寧中山公園、外環林帶生態綠道以及華山綠地等處的櫻花也迎來了綻放季,為春天的長寧增添了一抹別樣的色彩。在這春意盎然的時節,歡迎各位市民游客來長寧,一同感受櫻花的絢爛與浪漫。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