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舉行

2024年03月27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3月26日電   (記者曹玲娟)第三十九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開幕儀式及開幕演出“浦江春潮·啟航新程”近日在上海交響音樂廳舉行。

  本屆音樂節是今年上海第一個大型文化節展活動。音樂節以“禮贊新時代”為主題,將舉辦66台演出。開幕演出上演了《紅旗頌》《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干》《鮮紅的太陽》等曲目。

  “上海之春”從創辦之初就確立了“力推新人”的辦節宗旨,很多優秀作品和人才都在“上海之春”上嶄露頭角,包括《紅旗頌》《梁祝》等一批優秀作品都是從“上海之春”走向全國乃至全世界,成為新中國音樂作品的經典之作。

  開幕演出遴選了三名樂壇新秀擔綱獨奏、獨唱。樂隊、合唱團成員總計350余人,集結了上海交響樂團、上海愛樂樂團、上海歌劇院合唱團、上海音樂學院音樂教育系混聲合唱團、中福會少年宮小伙伴藝術團,邀請指揮家俞峰擔任指揮,演出規模創下“上海之春”新紀錄。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7日 11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