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水清岸潔,上帆賽來吧!

2024年03月26日16:25 |
小字號

圖片

3月25日上午,為深化“一江一河”水陸執法聯動,依托“一江一河”濱水公共空間城管執法黨建聯建平台,市市容環境衛生水上管理處、市城管執法局執法總隊、虹口區城管執法局北外灘濱江中隊聯合開展黃浦江虹口段水陸執法,他們沿浦江行船,檢查黃浦江水上、陸岸情況,記者進行了跟隨檢查。

從十六鋪碼頭至公平路碼頭,執法人員仔細觀察浦江水面是否有漂浮垃圾、沿途船只是否違規丟棄生活垃圾。

圖片

來到公平路碼頭,執法人員首先察看了碼頭周邊的水面情況,江面基本保持潔淨,沒有漂浮的垃圾。

圖片

隨后他們來到碼頭旁邊放置的垃圾分類垃圾桶進行檢查。隻見標有“干垃圾”“濕垃圾”的垃圾桶安放有序,桶內干濕垃圾“各就各位”,並沒有混裝,他們又詢問了碼頭負責人水面清潔周期、垃圾分類處理情況以及相關台賬,“每天定時傾倒干濕垃圾”“定期打撈水面垃圾”,他們得到負責人的答復后再三叮囑:“一定要保証責任區水域的清潔。”

圖片

離開碼頭,聯合執法人員一行來到北外灘置陽段。春天的北外灘花紅柳綠,游人紛至沓來。在置陽段剛剛開出外擺位的咖啡店內,店員們正在迎接第一批客人,“老板,你們咖啡店生意好嗎?有沒有干濕垃圾分類?”“咖啡店生意還蠻好的,周末游人比較多,周一到周五中午來這裡坐坐喝咖啡的都是周邊商務樓的白領”,工作人員說,店門外就設有干濕垃圾分類箱,以便來往游客丟棄垃圾,每天也會定時傾倒干濕垃圾,保持水岸邊清潔衛生。

圖片

虹口區城管執法局北外灘濱江中隊負責人表示,巡查結果總體較好,水面沒有漂浮垃圾、水岸垃圾分類有序。此次聯合巡查,既是管理部門與執法部門的聯動,也是水岸執法的跨部門聯動,意在確保上帆賽在一個整潔有序的環境下順利進行。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