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共榮獲61個獎項,9個一等獎,2項推送全國!金山師生厲害了!

2024年03月26日16:05 |
小字號

圖片

日前,由上海市科協、上海市教委牽頭,全市十五家單位共同主辦的第39屆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降下帷幕。金山師生共榮獲61個獎項,有9個項目榮獲大賽一等獎,2個項目推送全國!

圖片

其中,張堰二中沈志剛老師的項目《滑動革命——電動機驅動下的滑動摩擦探索之旅》、蒙山中學夏勤老師的項目《“智慧校園”人工智能技術跨學科主題活動設計與實施》榮獲一等獎並被推薦參加第38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金山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和上海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榮獲大賽“優秀組織單位”。

圖片

沈志剛

圖片

夏勤

一起來看全部獲獎名單!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近年來,金山教育不斷優化科學教育,先后建設和完善了宇宙探秘科普館、機器人教育中心、青少年航天科技創新實驗等科技場館﹔組建和完善了上海市青少年科學研究院金山分院,機器人教育、創客教育、生態教育等聯盟﹔與上海交大、中科院生化所、華東無人機基地等科研院所及高新企業合作,開展實踐教學,為區內中小學生開展科技創新教育搭建了廣闊舞台,一批熱愛科技創作、勇於探索實踐的科創少年正在不斷涌現。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