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春風十裡,五裡橋街道這場招聘會很暖心

2024年03月26日15:0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3月26日上午,五裡橋街道龍年首場招聘會,以“春風送崗促就業,精准服務助發展”為主題在黃浦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拉開帷幕。現場面試、專家指導、職業指導、政策咨詢……在這場活動中,應有盡有。

活動當天,會場內人頭攢動,求職者們來到自己意向的企業展台前,遞出自己的簡歷,展示個人風採。有和用人單位侃侃而談的﹔有直接預約下一輪面試時間和地點的﹔有奮筆疾書記錄崗位信息和用工需求的﹔也有在專家指導和政策咨詢窗口與導師們一對一交流,了解就業形勢和市場動態、進一步提升面試技巧和明確職業規劃的。

為同時促進殘疾人平等參與和全面發展,夯實殘疾人共同富裕基礎。本次招聘活動在黃浦區殘疾人聯合會的指導下,街道首次和殘聯合作,多層次多舉措,集聚合力解決社區殘疾求職者需求。活動前期在參會企業招募中,著重挖掘可吸納殘疾人的工作崗位,搭建企業和殘疾人求職者高效對接平台﹔活動現場特設“殘疾人就業政策咨詢窗口”,邀請殘聯老師助陣,為殘疾人求職答疑解惑,也為用工企業吸納殘疾人就業相關政策進行宣傳,實現就業援助“零距離”,崗位送到“家門口”,努力促進殘疾人穩定就業,不斷增強殘疾人增收發展能力。

現場,很多企業提供了會務文員、餐廳服務員等可吸納殘疾人的崗位,“明立社區公益服務中心”、“陽光善行公益事務中心”等社會組織也為殘疾人提供了見習、實習機會。活動也得到了五裡橋街道黨群服務中心、五裡橋街道總工會、工商聯五裡橋街道商會、五裡橋街道營商服務中心的大力支持。

隨著“新經濟、新業態”的蓬勃發展和就業形式的日趨多樣,“零工”為求職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就業選擇。此次招聘活動還設立了零工專區,共有18家企業提供了零工崗位,現場還有專人負責接受零工政策咨詢和簡歷投遞。

據統計,現場共有12家企業參與到本次招聘活動中,帶來60余個崗位,同時還有18個零工崗位,包含餐飲、服務、信息技術等行業。現場收到簡歷95份,有進一步錄用意向者20人。

下階段,街道將持續深化就業優先戰略,全面推進“15分鐘就業服務圈”社區服務站點建設,多渠道、多維度繼續做好高校應屆畢業生、長期失業人員、退役軍人等重點人群的就業創業服務。同時結合街道自身特色,升級打造“五裡創享家”品牌,通過政策創新、功能創新、服務創新,更好地為“科創+文創”雙創類初創企業提供有力孵化扶持,吸引更多雙創企業優質人才,依托優秀創業典型帶動創業新秀共同成長,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提供專業、精准、全方位的公共服務,為建設和美五裡·創新裡灘添磚加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