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區首個!仙霞新村街道率先在大學校園設立就業服務站點

2024年03月25日11:29 |
小字號

日前,仙霞新村街道率先在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內設立了全區首個高校園區就業服務站點——“沐光服務站”,讓園區內的就業群體足不出園就能享受到“15分鐘就業服務圈”帶來的便利。

新設立的“沐光服務站”設置在園區科創樓一樓,配備了全面的就業服務功能,包括就業需求排摸、就業崗位募集、就業供需匹配、就業能力提升、就業援助幫扶、創業指導服務六大功能模塊。

同時,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沐光服務站”還提供就業創業政策咨詢、崗位信息發布、職業規劃指導、技能培訓、創業扶持等一站式服務,滿足各類群體就業、創業的多元化需求。

陳女士在科技園區內的一家企業工作,經過一樓大廳時發現了新增的就業服務站。她向工作人員詢問了服務站的基本情況。經過溝通,工作人員了解到陳女士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於是向她推薦了職業技能培訓補貼、上海市公共招聘網等服務內容。

聽了工作人員的介紹,陳女士表示,補貼政策是對員工技能培訓的有效補充,有利於企業人才的儲備及培養,公共招聘網對於企業招工也有幫助,沒想到逛一逛新開的“沐光服務站”,竟有這麼多收獲。

據了解,結合政務服務的相關優勢,“沐光服務站”突出站點特色,將就業服務與“一網通辦”相融合,結合校區及園區的需求,把“指尖上”的政務服務送到校區,送進園區。

今后,仙霞新村街道將繼續提升轄區內各類載體的功能建設,鏈接更多的資源,將就業服務與載體特色相融合,使轄區內的市民有更便捷、周到的服務體驗。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