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陳吉寧會見全球開發者先鋒大會國內外頂尖開發者代表,攜手推動形成更具競爭力創新生態

把更多引領性開創性項目落地上海

將助力全球創新創業者在上海這座城市成就事業實現夢想

2024年03月24日08:4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書記陳吉寧昨天會見了來滬參加2024全球開發者先鋒大會的國內外頂尖開發者代表。

陳吉寧對大家來滬參會表示歡迎,認真傾聽大家的創新創業經歷,並介紹了上海深化高水平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相關情況。他說,上海是光榮之城,也是創新之城、開放之城、夢想之城。當前,我們正聚焦建設“五個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人工智能是上海著力發展的三大先導產業之一,近年來我們不斷創新政策舉措、優化空間布局、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大要素供給,推動技術研發,構建創新生態,探索應用場景,提升安全治理能力。隨著城市轉型、產業升級深入推進,為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開辟了廣闊天地。在座各位處在科學研究、產業發展、生態營造的最前沿,歡迎把握綠色化、數字化、智能化機遇,更好發揮各自專業優勢,把更多具有引領性開創性的項目落地上海,攜手推動形成更具競爭力的創新生態。我們將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加強全方位對接、提供便利化服務,助力全球創新創業者在上海這座城市成就事業、實現夢想。

阿維·巴爾-澤夫、拉梅什·拉馬多斯、扎克·卡斯、史蒂夫·霍夫曼、周子皓、袁昱、李博、羅璇、馬毅等中外開發者代表參加會見,介紹了各自專注領域並就人工智能、元宇宙、區塊鏈技術發展及生態構建等談了想法建議。大家表示,在上海這座城市看到了人工智能發展的無限可能,希望更進一步深化溝通對接,探討合作領域,把自身優勢與上海的創新、人才、場景、產業等優勢結合起來,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市領導李政、陳杰參加會見。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