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諶貽琴在雲南調研時強調

多措並舉穩就業促增收 大力支持婦女就業創業

2024年03月23日10: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昆明3月22日電  國務委員諶貽琴19日至21日在雲南省調研就業和婦女兒童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扎實推進各項穩就業措施落地見效,大力支持婦女就業創業,全力確保就業大局穩定。

  諶貽琴先后來到雲南省麗江市、楚雄州和昆明市,深入企業、學校、社區、就業服務基地,調研企業吸納就業、技能人才培養、婦女就業創業等情況。諶貽琴指出,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就業增長,強化財稅、金融等宏觀政策和專項政策支持,加大吸納就業強的行業企業支持力度,大力發展優勢特色產業,加強職業技能培訓,推動就業服務向基層延伸,積極穩崗擴崗,突出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統籌抓好農村勞動力外出就業和就近就業,加大脫貧人口就業幫扶,多渠道促進就業增收。她強調,要深入實施“巾幗就業創業促進行動”,針對性加強就業指導和培訓服務,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優化環境,幫助廣大婦女獲得更多就業創業機會,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更好發揮“半邊天”作用。

  諶貽琴還看望了“七一勛章”獲得者張桂梅同志,調研了兒童關愛幫扶情況,強調要深化愛心媽媽結對關愛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行動,促進兒童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3日 04 版)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