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S20外環隧道今晚24時起封閉大修,警方設50個分流指揮點

2024年03月23日10:1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今天24時起,上海S20外環隧道將實施全封閉施工,計劃工期為12個月。

作為上海城市外環線北環中的一個重要越江節點,S20外環隧道日均有約7萬輛次車輛過江,而在施工期間,預計其中5萬輛將分流至G1503郊環隧道,其余則分流至長江路隧道或改道行駛。

考慮到由此帶來的周邊道路可能產生的擁堵,上海公安交警部門提前對分流線路進行“微改造”提高車輛通行效率,並備足警力在關鍵點位加強指揮引導。據悉,今天傍晚起,寶山和浦東公安部門將在S20外環隧道分流道路沿線設置50個關鍵點位,部署200余名民警、輔警對途經車輛進行指揮疏導。

為防止駕駛員走錯車道,交警部門還在外環隧道寶山入口200米處設置了“容錯車道”——開錯路的車輛可在交警的指揮下,於隧道口原地調頭前往江楊北路下匝道。

此外,警方提前對接各導航地圖,共享分流的規劃路線路況等數據,並將臨時改造后的道路標志標線信息錄入導航系統后台,幫助駕駛人合理規劃過江。

外環隧道施工期間,G1503郊環隧道是大型車輛越江的主要通行路徑,江楊北路收費站屆時將面臨大車流匯入。對此,寶山警方經實地勘測優化車道布置,將原先收費站入口3根車道調整為4車道擴大進站流量。同時,警方經對江楊北路(富錦路-白沙園路)交通流量進行分析研判后,調整增加了一根南向北車道,以提高南向北通行效率。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