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臨港萬卡算力池啟用,首批用戶入駐

2024年03月23日09:4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作為踐行《新型數據中心“算力浦江”行動計劃(2022-2024年)》的重要舉措之一,2024年初,中國電信在上海臨港智算園區投建15000卡公共智能算力中心,這是全國規模最大的運營商級智算中心,將助推上海搶佔全國算力發展制高點。3月22日,中國電信宣布,天翼雲上海臨港國產萬卡算力池正式啟用,同時入駐首批用戶。

這是國內首個投入正式運營的國產單池萬卡液冷算力集群,也是業內領先的全國產化雲智一體公共智算中心。通過中國電信打造的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務平台,將以公共普惠、創新領先的算力供給,算、存、運一體的綜合算力服務模式,全面賦能上海千行百業,成為上海“新算力”的重要一極。

會上,上海電信與人工智能研究院、稀宇科技、百川智能、思必馳科技、億熵智能科技、瀾碼科技、賽隴生物科技、天壤智能科技等8家合作伙伴,共同簽署入駐協議。

副市長陳杰參加活動。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