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第39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開幕 主題音樂會規模創紀錄

昂揚最強音奏響“禮贊新時代”樂章

2024年03月23日09:21 |
小字號

本報訊 昨天,第39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開幕儀式及開幕演出“浦江春潮·啟航新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主題音樂會在上海交響音樂廳舉行。

本屆音樂節是今年上海第一個大型文化節展活動,具有特殊的開局和引領意義。開幕演出上演了《紅旗頌》《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干》《鮮紅的太陽》《第六二胡狂想曲》《新時代》等曲目,分別由作曲家呂其明、陳鋼、周湘林、王建民、龔天鵬創作,高揚時代主題、展示上海原創的同時,奏響了民族復興、文化自信的時代最強音。演出遴選了三位滬上獲得中國音樂金鐘獎等音樂大獎的樂壇新秀朱婧、王睿一、王山擔綱獨奏、獨唱。樂隊、合唱團成員總計350余人,集結了上海交響樂團、上海愛樂樂團、上海歌劇院合唱團、上音音教系混聲合唱團、中福會少年宮小伙伴藝術團,邀請著名指揮家俞峰擔任指揮,演出規模創下“上海之春”新紀錄。 下轉 4版(上接第1版)整場演出以恢弘氣勢奏響“禮贊新時代”的樂章,慶祝新中國成立75周年,展現上海建設習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實踐地的昂揚姿態。

“七一勛章”獲得者、著名作曲家呂其明﹔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著名指揮家俞峰﹔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嘉鳴﹔上海市副市長劉多共同啟動音樂節開幕裝置。上海市領導周慧琳、金興明以及中國音協相關領導出席。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