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會見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

讓“高質量”成為合作最鮮明的標識

為中新兩國合作交流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龔正也會見了黃循財一行

2023年05月16日09:0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昨天會見了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一行。

陳吉寧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相關情況。他說,中國和新加坡是重要合作伙伴,習近平主席同李顯龍總理明確中新“全方位高質量的前瞻性伙伴關系”的新定位,為兩國關系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上海作為中國的經濟中心城市和改革開放的前沿窗口,正按照中共二十大擘畫的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全面深化高水平改革開放、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努力在新征程上繼續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我們將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更好發揮上海市-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會等平台機制作用,在經貿往來、科技創新、綠色發展、城市治理、人文交流等領域拓展合作空間、提升合作能級,加強優勢互補和經驗互鑒,讓“高質量”成為兩地合作最鮮明的標識,為中新兩國合作交流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黃循財表示,很高興再次來到上海訪問。上海作為國際化大都市,一直引領改革開放風氣之先,在推動新中兩國合作交流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前不久新滬兩地就深化全面合作簽署了15項協議。期待按照新中“全方位高質量的前瞻性伙伴關系”新定位,更好依托新滬全面合作理事會等平台機制,圍繞金融服務、科技創新、數字經濟等深化合作對接,就綠色低碳、開放合作及城市可持續發展等交流實踐經驗,持續加強人文交流,更好實現共贏發展。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近日也會見了黃循財一行。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上海市領導張為、華源參加會見。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