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龔正市長出席上海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開創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新局面

2023年03月23日15:3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第十八次全體(擴大)會議22日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雙擁工作重要論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准確把握新時代雙擁工作的特點和規律,統籌協調,扎實推進,不斷開創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新局面。

龔正指出,近兩年來,全市軍地各級、各部門堅持把雙擁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創新實踐,埋頭苦干,推動雙擁共建成果不斷涌現。要著眼於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雙擁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更加深刻認識到服務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是上海支持強國興軍的重中之重,做好雙擁工作是服務軍隊戰斗力提升的重要支撐。當前上海雙擁工作面臨著新的形勢、任務和要求,我們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助力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實現黨的新時代強軍目標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更好地謀劃推進雙擁工作。

龔正指出,要著眼於破解廣大軍民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一以貫之地堅持軍隊“所需”與地方“所能”無縫對接,切實把涉及官兵的事情做好做到位,持續推動上海雙擁工作走在全國前列。要當好“保障部”,在服務部隊備戰打仗上再發力。要辦好“暖心事”,在執行擁軍優屬政策上再落實,努力讓官兵有更多的獲得感、尊崇感。要架好“連心橋”,在營造濃厚雙擁氛圍上再提升,形成全社會關心雙擁、支持雙擁、參與雙擁的生動局面。

龔正指出,雙擁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凝聚雙擁工作強大合力,根本還要靠強有力的制度機制。要著眼於推進體制機制健全完善,在促進雙擁工作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上狠下功夫,加強組織領導、統籌協調、考評督導,確保雙擁各項任務落地落實。

市委常委、副市長、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郭芳總結和部署工作,上海警備區司令員、市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劉杰代表駐滬部隊講話,上海警備區副政委韋昌進出席。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