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一综合检查组抵沪,龚正市长在督导会上作表态发言

2023年02月22日14:4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上海抽查检查督导会21日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一综合检查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龚正作表态发言。

宋元明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将做好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实际行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有力举措,作为解决长期以来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希望上海市认真做好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聚焦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严把节后复工复产验收关,依靠科技力量,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龚正表示,上海作为超大城市,安全生产工作必须紧抓在手,须臾不得松懈。去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上海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基本可控。这次国务院安委会对上海开展综合检查,既是对我们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一次鼓励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我们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支持、全力配合综合检查组开展工作。我们要对照综合检查组要求,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整改到位,狠抓举一反三,尤其要关注新业态新模式、职能交叉领域,坚决堵住漏洞,切实筑牢城市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副市长张小宏汇报上海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