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為教育高質量發展打造示范樣板

2023年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戰略會商會議召開,懷進鵬龔正出席

2023年03月21日08:0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昨天召開2023年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戰略會商會議,回顧2022年部市共建合作完成情況,會商新一輪部市戰略合作協議主要內容。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懷進鵬強調,上海市委、市政府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和視察上海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位置,取得了顯著成績。部市會商機制實施13年以來,雙方緊密協作,既助推了上海教育事業改革發展,也為全國教育現代化探索了有益經驗。 下轉 5版(上接第1版)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希望雙方圍繞建成教育強國,著眼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深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大力推進高等教育綜合改革,辦好優質公平的基礎教育,做好科學教育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推動高水平教育對外開放,加快推進教育數字轉型、智能轉型、綠色轉型,繼續發揮上海教育“開路先鋒、示范引領、突破攻堅”作用,為全國教育高質量發展打造示范和樣板。

龔正指出,近年來部市雙方圍繞深化上海教育綜合改革,全面加強戰略合作,成效顯著、成果豐碩,立德樹人展現新作為,重大改革取得新突破,教育質量實現新提升。上海要胸懷“國之大者”、立足“四個放在”,全面深化新一輪教育綜合改革,進一步強化教育對現代化建設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要更好為落實國家重大戰略服務,著力提升創新策源能力,創新人才培育和集聚能力。要更好為全國深化教育改革服務,深入推進教育評價改革,推動“雙減”不斷落細落實。要更好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服務,扭住群眾的“急難愁盼”不放,實現幼有善育、學有優教。此次戰略合作協議力度大、領域廣,上海要全力抓落實、抓見效,全面完成好部市戰略合作各項目標任務。

上海市副市長解冬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匯報。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