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龔正市長調研美團、螞蟻科技、小紅書,提出這些希望

2023年02月03日16:5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在調研民營企業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持續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充分發揮保障穩增長、穩就業等作用,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漢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美團)近年來扎根上海,各項業務取得長足發展,持續推動商品零售和服務零售在供需兩端的數字化升級。下午,龔正一行來到美團公司,詳細了解公司經營情況,並現場回應企業提出的訴求。龔正對企業在保障就業、服務民生、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貢獻表示感謝。龔正指出,上海要始終把保市場主體、促企業發展擺在特殊重要位置,不斷優化審批流程,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希望企業堅持做好主業、持續創新,在上海國際消費中心建設上有更大作為。

螞蟻科技集團已成為世界領先的互聯網開放平台,通過科技創新為消費者和小微企業提供便捷的數字生活及數字金融服務。市領導現場察看企業扎根上海、服務上海、走向全球的成長歷程,同負責人深入交流。龔正指出,當前上海正持續推動“五個中心”功能升級,希望企業繼續加快全面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發揮創新優勢,支持“五個中心”建設,引育高層次人才,提升全球化能力,為國家和上海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創立於上海的行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小紅書),目前已有超2億月度活躍用戶、6900萬內容分享者,被用戶稱為“生活百科全書”。龔正一行觀看工作人員現場演示,了解用戶記錄、分享的過程。龔正指出,數字經濟的快速發展創造了新的經濟增長點,發展數字經濟意義重大。希望企業發揮好線上“種草”特色,助力市場長出更多“新草”,激發消費需求,推動消費升級,同時用好平台優勢,增強社會責任,持續傳播正能量,倡導向上向善的價值理念。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