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長征鎮"午餐會"解企業急難愁盼 增企業發展信心

2023年02月02日11:0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長征鎮“午餐會”,面對面共話新年起步沖刺以商引商

解企業急難愁盼,增企業發展信心

■本報記者 周楠

“企業發展好,普陀才會好﹔普陀發展好,企業會更好。這是一場相互成就的‘雙向奔赴’。”普陀區委書記姜冬冬的話,讓不少長征鎮的企業代表備受鼓舞。昨天上午,2023年普陀區長征鎮企業家新春座談會在新曹楊華大科技園黨群服務站舉行。來自長征鎮的十余位企業代表與普陀區領導圍坐一桌共進午餐,在其樂融融、熱氣騰騰的氛圍中零距離對話、面對面交流。

職能部門“現場辦公”

座談會上,波克城市、麥德龍、紅星美凱龍、明游科技、永達騰駿、收錢吧、華潤醫藥、龍威醫藥、億鈳氣體、勵未科技、開赟數字等企業代表結合各自實際,圍繞起步沖刺、以商引商、產業規劃發展、高端人才引進等話題暢所欲言。

“今年春節,我們嗅到了強勢復蘇的氣息。在長征鎮的關懷下,我們有信心煥發事業發展的‘第二春’!”麥德龍商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喬匯君表示,盡管市場形勢仍復雜嚴峻,但有企業在危機中發現了新的增長點,下一步將通過多種方式拓展業務,把因疫情失去的份額彌補回來。

中國永達汽車服務控股有限公司深耕長征鎮13年,在金江工業園開出了全國最大的保時捷4S專營店。公司首席執行官蔡英杰建議,長征鎮在全力提升存量樓宇品質的同時,更要注重留住企業,讓高端知名品牌與商務載體聯動,吸引更多優質企業來投資興業。

午餐會上,區、鎮領導認真聆聽企業代表發言,交流觀點和看法,為企業做大做強出謀劃策。對於企業家提出的急難愁盼,區、鎮兩級職能部門“現場辦公”,安排具體部門和人員對接跟進。

企業代表亮出“家底”

午餐會既輕鬆又不失儀式感。為激勵企業堅定發展信心、搶抓發展機遇、勇於創新突破,以長遠眼光謀劃項目建設,活動特意設置表彰環節,感謝他們為普陀區、長征鎮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的貢獻。

2023年,長征鎮為高質量起步定下了“抓經濟發展,打贏招商穩商主動仗”的發展目標。當天,長征鎮與勵未科技和明游網絡簽訂“以商引商”合作備忘錄。據介紹,上海明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勵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近年來長征鎮通過“以商引商”渠道引入的互聯網科技企業。

明游網絡董事長陳永聰和勵未科技總經理顧王琴均表示感受到了“服務型”政府的溫度。他們認為普陀實現產業升級,關鍵是要引進、留住高端人才,希望區、鎮等幫助這類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上全方位融入地方,讓普陀成為“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機會、人人都能擁有歸屬認同”的宜居宜業之城。

招商引資,以商引商是當天座談會上最熱議的話題,企業代表亮出“家底”,淺談各自的招商優勢。

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車國興表示,企業將通過引入更多國際品牌,提升賣場檔次,通過布局全國的經銷商優勢,讓更多優質企業和品牌走進普陀,投資長征。

“要用好普陀區位優勢,引進更多總部型企業,在園區內培育全產業鏈。”上海億鈳氣體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建新提出見解,他認為可以借助“中間型”企業的力量,在普陀優質的營商環境裡補齊上下游,提升全行業的市場競爭力。

上海開赟數字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永久結合企業經營中遇到的難題提出建議,他指出在與頂尖科研院所合作的過程中,區、鎮兩級政府可牽頭參與,增強企業“走出去”“引進來”的底氣。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