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申城這些“平平無奇”的高架橋下 藏著許多驚喜

2023年02月01日16:18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探索】申城這些“平平無奇”的高架橋下,藏著意想不到的驚喜

市文化旅游局介紹,上海作為超大型城市,最不缺的就是高架橋,這些看似“平平無奇”的橋下空間,如今卻搖身一變,成為了迷你樂園、體育館、美術館等,快跟著小布一起探索這些特別的橋下空間吧↓

01

糖蘇河

糖蘇河是凱旋路橋下空間與古北路橋下空間的統稱,兩者分別以檸檬和西瓜為主題,用鮮艷色彩裝點蘇州河畔。

凱旋路橋下空間位於萬航渡路凱旋路附近,以圓形彩鋼與檸檬黃色為設計元素,橋體部分也畫上了童趣涂鴉。

空間南側設有兒童游樂設施、彩繪牆、兒童攀爬牆﹔北側設有藝術亭、檸檬傘、座椅、不鏽鋼小舞台等。

可愛的“檸檬糖”由繩索、秋千、傳聲筒等設施組成,深受小朋友的歡迎。

古北路橋下空間位於長寧路古北路附近,以紅色三角彩鋼為元素,創造出一個富有活力的公共空間。

空間內設置西瓜傘、座椅、橋墩故事牆,適宜休閑運動與休憩。

02

樂匯小游園

在萬體匯斜對面,三匯路和中山西路圍合處的三角地塊,有一片即將開放的“彩虹城”——樂匯小游園。

這塊不算大的空間,錯落有致地分為了探趣樂園區、綠動樂園區、好奇樂園區以及親子驛站區4個特色活動區。

彩虹人行橋、毛毛虫滑梯、小象造型的洗手池、集裝箱改造的親子驛站……這些改造為高架橋下空間增添了幾分活潑。

03

洛克公園

蘇州河畔、北翟路高架下有一個活力四射的洛克公園,無論你喜歡籃球、足球、滑板還是飛盤,都有適合的場地等你來試。

大膽的撞色和富有想象力的涂鴉裝飾,讓公園成為蘇州河畔的一抹亮麗風景,吸引著人們的注意,情不自禁就想要動起來。

04

中環籃球公園

普陀中環籃球公園位於普陀區真北路高架下方,佔地面積共1.5萬平方米,因為交通方便,人氣頗高。

公園內目前有16片標准籃球半場、3片五人制足球場和2片標准網球場,吸引了不少周邊居民在下班后和周末組團來這裡運動。

05

一牆美術館

一牆美術館是寶山區文旅局推出的沒有圍牆的“美術館”,智慧灣科創園南橋下空間為“展館”之一,架起了一座生活與美的橋梁。

目前的展覽以“冬藏春生”為主題,匯集了9位新時代青年藝術家以“冬”為主題的作品,包含中國畫、油畫、水彩畫等多種形式。

近看這些畫作筆觸細膩,明暗處理得當,形意兼備,也可為美術愛好者提供創作靈感。

資料:市文化旅游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