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金山區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舉行

2023年02月01日16:25 |
小字號

1月31日下午,中國共產黨上海市金山區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區會議中心舉行。會議認真貫徹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十二屆市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總結2022年全區紀檢監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區委書記劉健出席全會第一次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澤龍,區政協主席劉豫峰,區委副書記袁罡出席。

劉健指出,要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和市紀委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六個如何始終”的政治立場、深刻領會“三個更加突出”的內涵要義、深刻領會“永遠吹沖鋒號”的戰略部署,以實際行動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劉健強調,要保持戰略定力,進一步堅定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過去的一年,在黨中央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區委團結帶領全區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組織,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有效發揮,政治生態持續向上向好,民生福祉得到有力保障,懲貪治腐成效不斷彰顯。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長期戰略、永恆課題,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為轉型新發展塑造新形象營造更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劉健指出,要堅持嚴的基調,進一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必須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以一以貫之的定力加強政治建設,站穩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強化政治監督,充分發揮政治建設舉旗定向、提綱挈領的作用,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要以滴水穿石的韌勁推進作風建設,持續加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堤壩,釋放越往后越嚴的鮮明信號,大力弘揚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新風正氣。要以堅如磐石的意志正風肅紀反腐,增強不敢腐的震懾力、不能腐的約束力和不想腐的感召力,深化標本兼治、系統治理,不斷提升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綜合效能。

劉健指出,要強化四責協同,進一步壓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緊緊抓住責任落實這個關鍵,持續強化四責協同機制建設,做到一級抓一級、一級管一級,真正把全鏈條責任擰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准“風向標”,切實發揮主導作用,統籌推進各類監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黨委黨組書記要當好“領頭雁”,提升履責意識,帶頭做好表率。班子成員要種好“責任田”,切實擔起“一崗雙責”,增強履責本領,注重工作融合。紀檢監察組織要念好“緊箍咒”,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自覺加強斗爭歷練、能力訓練,自覺接受最嚴格的約束和監督,以鐵的紀律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鐵軍。

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沈永兵代表區紀委常委會向全會作《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堅決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 為創造新時代金山發展新奇跡提供堅強保障》工作報告,並在全會結束時講話。他指出,要把握政治屬性,堅守政治定位,把講政治貫穿工作始終。要堅持實事求是,鼓勵善作善成,把抓落實作為自覺習慣。要堅持嚴字當頭,發揚斗爭精神,把鑄鐵軍作為根本保障,努力開創我區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局面。

全會審議通過了六屆區紀委三次全會工作報告和決議。會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警示教育片《國企的蛀虫》。

區委常委張恂、李銘、邱運理、金正斌、唐衛星、何冬賓,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負責同志,區人民法院院長、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等出席會議。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