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電影院、度假酒店、酒博物館……金山這裡正在發生“蝶變”

2023年02月01日16:24 |
小字號

隨著春節檔電影火爆上映,

連日來,金山區張堰鎮新地標張堰公園影城熱鬧非凡,

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觀影。

“我小時候就常在張堰老電影院看電影,那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很可惜后來關掉了。現在開了新電影院,環境又這麼好,就帶著孩子來看電影了。”觀眾楊先生說。

張堰公園影城建在原張堰白酒廠舊址一隅,對面便是清幽雅致的張堰公園,公園影城內含4個廳,可同時容納335名觀眾觀影。

兒時記憶中的影院“華麗歸來”,也預示著已經退出歷史舞台的張堰白酒廠重回大眾視野,並正在華麗“變身”成為聞鶯坊文創園。

據介紹,聞鶯坊文創園通過引進第三方機構打造“張堰工園”,“工”是工業的工,與對面的張堰公園相呼應。通過保護性改造和利用,老舊廠房將建設成為集歷史文化、工業遺存、休閑雅居、活動文創為一體的城市文化開放空間。

雖然張堰白酒廠的功能發生了改變,但它並不會隨著聞鶯坊文創園的建成而“消逝”。聞鶯坊項目方負責人宋濤說:“我們保留了酒廠的老水塔、老煙囪和老廠房的板磚,原本的酒窖也將改造成為酒博物館。”

據了解, 1958年,張堰公社在原萬恆醬園的釀造作坊裡建造起了酒糖廠,后取名為“公社釀酒廠”,生產白酒,故亦稱“白酒廠”。張堰白酒廠在不同時期先后推出了“張堰白酒”“秦望山乙曲”“秦望山玉液”等多個品牌。隨著經濟社會發展,產業升級的浪潮滾滾而來,酒廠最終退出歷史舞台。而這些滿懷張堰幾代人情懷的物品與故事,都將在博物館中展出,帶領大家回到那個充滿回憶的年代。

在充分尊重老酒廠歷史本源的基礎上,張堰還將對老舊廠房進行功能重塑、場景再造和文化提煉,致力於將產業園打造為新文化地標。文創辦公、特色商業、創意餐飲、休閑娛樂、體驗居住等業態將在此百花齊放,城市文化創意活力將得到集中激活與釋放。

目前,聞鶯坊文創園內的電影院和度假酒店已完成建設,正式投入使用。“為了更加貼合周邊受眾人群,我們的設計方案更偏向於年輕、熱情、奔放、活力的方向。”宋濤介紹道,“此外,康養中心、精釀啤酒吧、私房菜館、大學生實踐基地、職業培訓基地等也將陸續入駐”。

而今,老舊的建筑與新潮的設計融合,悠遠的古鎮與流行的文創碰撞,煥發新的生機,展現和諧面貌,必將成為古鎮一張靚麗的新名片。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