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傳達學習總書記在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上所致悼詞、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不斷開創上海改革發展新局面

陳吉寧主持市委常委會會議,還審議通過《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實施意見》,研究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生態環保督察整改等工作

2022年12月09日09:1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上所致悼詞、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審議通過《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實施意見》,研究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生態環保督察整改等工作。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豐功偉績,永遠銘記江澤民同志為上海城市發展付出的巨大心血、打下的堅實基礎、作出的突出貢獻,學習和傳承江澤民同志的思想、精神、風范,化悲痛為力量,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繼承江澤民同志的遺志,不斷開創上海改革發展新局面,為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新的貢獻。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力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局中走在前列。深入踐行人民城市理念,建設屬於人民、服務人民、成就人民的美好城市。勇於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提前謀劃、狠抓落實,全力鞏固經濟回升向好勢頭,以真抓實干的實際行動展現全面推進現代化建設的新氣象。 堅持穩中求進、穩字當頭,進一步提振市場信心,做深做透高水平改革開放大文章,大力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有效防范化解風險。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在政治監督、糾治“四風”、懲治腐敗、深化治理上持續用力,推動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態化,保持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重要意義,以黨內監督帶動各類監督,凝聚監督合力,織牢織密監督之網,督促各級領導干部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確保各項監督措施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推進我市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的實施方案》,指出要堅持黨委領導、政府主導、社會參與,落實各方責任,補上短板弱項,強化科技賦能,豐富養老服務供給,提高養老服務質量,深化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

會議審議通過《上海市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辦法》,指出要加快健全生態環保督察工作制度,對督察整改工作一抓到底,切實增強環保意識、形成長效機制、解決瓶頸難題,著力提升生態環境治理體系現代化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