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預計2023年內完工 上海浦東秀南公園即將舊貌煥新顏

2022年11月25日18:30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提示】預計2023年內完工開放,秀南公園即將舊貌煥新顏

市綠化市容局介紹,秀南公園提升改造工程將於2023年內完工並向市民開放。作為浦東新區環城生態公園帶“環上”2022年項目之一,該工程實施范圍北起外環線,南至秀康路,東至梓康河,西接康梧路,總佔地面積20.13公頃。公園設計整體上形成了生態體驗環、林下互動環與濱河生態帶的“雙環一帶”景觀結構,快來搶先看看改造效果吧↓

現狀鳥瞰圖

改造后效果圖

根據計劃,本次提升改造工程將於2023年內完工並向市民開放。公園將依托現狀生態自然本底,進一步提升景觀面貌,完善主題功能,以“舉頭觀林,俯首讀書”為設計理念,強調人文藝術與自然生態和諧交融,將其打造成為集林蔭閱讀、休憩交流、休閑健身為一體的郊野型生態休憩公園,讓市民能在園中體驗閱讀魅力,聆聽自然樂章。

公園設計整體上形成了生態體驗環、林下互動環與濱河生態帶的“雙環一帶”景觀結構。

生態體驗環

以自然為導向,圍繞出入口核心區,完善休憩設施,增設櫸樹大道,加強空間引導,同時保留現有開闊空間,為市民提供節假日活動與日常自然體驗的互動場地。

核心區現狀

改造后效果圖

林下互動環

以步行棧橋、林下活動休憩平台、林下兒童游玩區、林中閱讀室等設施組成林下活力軸,增強互動體驗,凸顯公園生態特色,打造集娛樂、閱讀、休憩、互動為一體的游玩路線。

林中閱讀現狀

改造后效果圖

林下兒童游玩區現狀

改造后效果圖

濱河生態帶

濱河生態帶是以外環南河河道為主體而形成的水域特色景觀風貌帶。結合外環南河防汛通道及現狀道路改造形成了約900米的外環綠道,綠道沿線種植了納塔櫟、烏桕等色葉樹種,搭配北側的外環綠屏疊翠,漫步綠道,可以享受繽紛的季相變化和豐富的色彩體驗。

濱河綠道現狀

改造后效果圖

資料:市綠化市容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