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做實做細 上海文旅場所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2022年11月25日11:2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文旅場所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數字哨兵、工作人員雙雙“站崗”

做實做細入口掃碼關、健康管理關

■本報記者 李寶花 俞陶然 姚勤毅

科學精准疫情防控形勢下,上海的景點、酒店等文旅場所正進一步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強化掃碼查驗,逢進必掃、逢掃必驗。近兩天,記者進行了實地走訪。

入口處專人值守

“各位游客,請出示健康碼或身份証,戴好口罩、保持距離、配合安檢,謝謝!” 5A級旅游景區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前,游客通道處的廣播一次次重復著上述內容。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游客掃好場所碼,在入口處的“數字哨兵”前核驗健康碼並測溫,安檢完畢后進入塔內。

東方明珠電視塔安全管理部范迎兵告訴記者,近期上塔游客中上海本地游客居多,“數字哨兵”可以很快完成核驗,外地游客則由工作人員負責查看72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及行程卡。根據最新防疫政策,3歲以下嬰幼兒可不查看核酸陰性証明,電視塔也已同步這一措施。

11月24日起,上海進一步加強來滬返滬人員健康管理。“符合條件的游客可以正常上塔,但進入塔內餐廳用餐將受到限制。遇到健康碼顯示抵滬不滿5天的游客,我們會提前告知相關政策,並要求餐廳工作人員嚴格執行。”范迎兵說,電視塔對員工的健康管理也十分嚴格,他和同事們每天都持有24小時內有效核酸陰性報告。

場所碼逢進必掃

在上海各大酒店,逢進必掃、逢掃必驗、也得到嚴格執行。記者實地踏訪西藏路上的全季上海人民廣場酒店時發現,酒店一樓入口處有專門的防疫台。剛走進入口,工作人員就要求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后才可乘電梯進入酒店位於9樓的大堂。如果是住客,辦理入住也有一整套流程。

在普陀體育館,剛走近大門口,迎面的工作人員就微笑著指了指面前的二維碼:“您好,請出示您的隨申碼。”場館負責人說,工作人員每天要對場館及設施定時消毒消殺兩次,讓市民在運動中更加安心放心。

日前,上海市文旅局召開全市各區文旅局長疫情防控工作專題視頻會議。會議提出,已開放文旅場所進一步做實做細場所入口掃碼關、人員健康管理關、突發應急處置關﹔對未開放的文旅場所採取更有效的監管措施,對擅自違規開放和不嚴格執行防疫要求的文旅場所依法依規從嚴從快處理。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