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著眼“急難愁盼”,把服務群眾的平台搭建好、機制優化好、措施供給好

建好屬於人民服務人民成就人民的城市

在虹口區調研,要求認真踐行人民城市理念,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用優質的供給服務人民

2022年11月24日08:4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要牢記黨的宗旨,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要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科學精准、以快制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及時回應群眾關心關切、解決群眾合理需求

■北外灘是市中心成片規劃、深度開發的黃金地段,城市更新和開發建設必須堅持高起點、高標准、高品質。加快培育標杆企業、集聚功能機構,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委書記陳吉寧昨天下午在虹口區調研時指出,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必須增強使命感、責任感,以更大力度真抓實干、奮發有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認真踐行人民城市理念,把最好的資源留給人民、用優質的供給服務人民,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人民城市建設作出虹口的更大貢獻。

陳吉寧首先來到中共四大紀念館瞻仰。紀念館全景式還原中共四大召開前后的歷史場景。一張張圖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實物,展示出建黨初期中國共產黨人對群眾路線和自身建設的探索實踐。陳吉寧認真聽取講解,駐足凝視復原場景,他說,上海是黨的誕生地,有著光榮的革命傳統。邁向新征程,我們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三個務必”,永葆“趕考”清醒和堅定,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要牢記黨的宗旨,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深入挖掘中共四大形成的主要成果和歷史貢獻,不斷創新展陳形式、豐富展陳內涵,吸引更多參觀者走進紀念館,了解黨的光輝歷程,汲取砥礪奮進力量。

為更好滿足居民社區生活需求,虹口區依托市民驛站打造“15分鐘社區生活服務圈”,在群眾家門口“一攬子”提供各類便民服務。陳吉寧來到市民驛站嘉興路街道第一分站,察看綜合服務窗口、托老所、黨群服務站,了解街道深化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探索實踐,與正在驛站活動的老年居民親切交流。聽到老人們說在這裡得到了精心照護,就像在家一樣舒適時,陳吉寧說,看到你們幸福安康,我們也感到安心。各級黨委政府要繼續努力、用心用情辦好為民實事,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轉 3版(上接第1版)社區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裡”,也是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神經末梢,要著眼人民群眾“急難愁盼”,想辦法、謀實招、促實效,把服務群眾的平台搭建好、機制優化好、措施供給好,建設好屬於人民、服務人民、成就人民的城市。在聽取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匯報時,陳吉寧指出,要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科學精准、以快制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及時回應群眾關心關切、解決群眾合理需求,更好凝聚疫情防控合力、筑牢防控堅實防線,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近年來,虹口區北外灘開發建設加快推進,一批地標性建筑樓宇拔地而起,一批高水平配套設施正在推進建設。陳吉寧登高俯瞰北外灘地區,聽取區域形態布局和規劃建設情況匯報,了解濱江貫通、路網組織等情況。陳吉寧指出,北外灘是市中心成片規劃、深度開發的黃金地段,城市更新和開發建設必須堅持高起點、高標准、高品質。既要延續城市記憶、守護城市文脈、彰顯城市底蘊,也要注重營造良好生態、打造核心功能、做強高端產業,加快培育標杆企業、集聚功能機構,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新引擎。要整體推進市政路網、軌道交通和慢行系統建設,高水平規劃建設公共配套設施,更好實現便捷通達、綠色低碳、智慧創新。

作為全國首家環境能源類交易平台,上海環境能源交易所正積極推進碳交易、碳金融和其他環境權益交易等工作。陳吉寧詳細了解碳排放交易以及碳交易市場建設情況。他說,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一場廣泛而深刻的經濟社會系統性變革,黨的二十大作出明確部署。要准確領會把握,抓住戰略機遇,把基礎工作做扎實,把標准體系完善好,把專業服務機構培育好,更好服務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目標穩步實現。

市領導諸葛宇杰、郭芳參加調研。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