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找准全面推進現代化建設的著力點和突破口,更好鍛長板揚優勢優布局強功能

全力做好中心城區高質量發展大文章

調研徐匯區時指出,加快完善創新生態和產業生態,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強勁增長極

2022年11月23日09:2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要把握新機遇、搶抓新賽道,把更多符合區域戰略定位、引領未來發展的重量級項目、高能級平台、標杆性企業集聚起來。加快完善創新生態和產業生態,引進和培育並重,持續放大產業溢出效應,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強勁增長極

■深入推進“兩張網”建設,更大力度減環節、減時間,讓市場主體和群眾的感受度更好、獲得感更強。持續強化科技賦能,提升數字治理能級,更好助力基層高效發現和處置問題,為基層減負增能

■要在城市更新中鞏固和放大自身優勢,在優化空間布局中進一步提能級、優品質、塑品牌,努力打造上海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潮流地標。加快建設聞名遐邇的消費商圈,提供更加前沿的消費體驗、培育更具特色的消費品牌、實現更為強勁的消費升級

■上海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堅定不移,歡迎更多全球企業來滬投資興業,在上海更好實現連接全球、買賣全球、服務全球。我們將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委書記陳吉寧昨天下午在調研徐匯區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找准全面推進現代化建設的著力點和突破口,更好鍛長板、揚優勢、優布局、強功能,全力做好中心城區高質量發展的大文章,在上海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進程中形成更多范例。

近年來,徐匯濱江地區著力構筑功能高地,已貫通8.95公裡濱江岸線,布局西岸傳媒港、數字谷、金融城等重要功能載體,提速推進西岸熱力秀場、生命藍灣、數智中心等規劃建設。陳吉寧來到徐匯濱江規劃展示中心,登高俯瞰這一區域城市形態和功能布局,聽取規劃建設和產業發展情況匯報,了解基礎配套設施和公共服務優化完善進展。陳吉寧指出,徐匯濱江地區是中心城區不可多得的戰略空間,要堅持國際視野、對標世界一流,精益求精規劃好、精雕細琢建設好,統籌做好高水平基礎設施、服務配套、職住平衡的大文章。要把握新機遇、搶抓新賽道,把更多符合區域戰略定位、引領未來發展的重量級項目、高能級平台、標杆性企業集聚起來。加快完善創新生態和產業生態,引進和培育並重,持續放大產業溢出效應,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強勁增長極。

圍繞“高效辦成一件事”“高效處置一件事”,徐匯區通過數字賦能和流程再造不斷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城市運行“一網統管”建設。陳吉寧來到徐匯區行政服務中心,在一樓政務服務大廳察看“零差別”綜合業務窗口,聽取“兩集中”改革及“前台零差別受理、中台一鍵呼叫專業支撐、后台透明工坊分類審批”工作流程匯報,在區城市運行管理中心指揮大廳,陳吉寧了解城市治理數字化場景應用情況,就深化推進“一網統管”、更好服務城區治理需要與相關負責同志交流。他說,推進超大城市中心城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更好依托城市數字化轉型,在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上下更大功夫。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推進“兩張網”建設,在實踐實戰中不斷優化流程、提升質效,更大力度減環節、減時間,讓市場主體和群眾的感受度更好、獲得感更強。持續強化科技賦能,提升數字治理能級,更好助力基層高效發現和處置問題,為基層減負增能。

徐家匯商圈正迎來二次開發,一批高水平商業載體正在加快建設和改造升級,總部經濟、樓宇經濟也在加快發展。陳吉寧實地察看徐家匯中心等項目進展,聽取“大徐家匯”城市更新及商圈轉型升級情況匯報。他說,要在城市更新中鞏固和放大自身優勢,在優化空間布局中進一步提能級、優品質、塑品牌,努力打造上海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潮流地標。要密切跟蹤研判消費新趨勢、把握消費新動向、發現消費新機遇,加快建設聞名遐邇的消費商圈,提供更加前沿的消費體驗、培育更具特色的消費品牌、實現更為強勁的消費升級,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市領導還來到阿迪達斯大中華區總部,察看亞洲產品設計中心,了解企業在滬發展相關情況。陳吉寧說,上海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堅定不移,歡迎更多全球企業來滬投資興業,在上海更好實現連接全球、買賣全球、服務全球。我們將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中外企業在滬發展提供優質服務、創造良好條件。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調研。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