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以“金咖聯盟”為平台,黃浦區首家“小個專黨建聯系點”在瑞金二路街道成立

2022年11月23日11:2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23日電 (董志雯)走在黃浦區南昌路上,氤氳的咖啡香氣縈繞在鼻尖,約一公裡距離就藏著50余家不同風格的咖啡館。這些正在逐步形成風格和品牌調性的咖啡商戶,他們有了一個共同溫暖的“家”——由瑞金二路街道打造的服務功能型咖啡商戶開放式自治平台“金咖聯盟”。11月22日,金咖聯盟“紅房子杯”咖啡大賽暨黃浦區職業技能競賽咖啡專項賽頒獎儀式在上海文化廣場舉行。

在南昌路街區既有紅色人文歷史的遺跡,又有著濃郁的市井氣息,同時還彌漫著海派文化,魔都街頭令人追崇的眾多精品咖啡店在此集聚。兩年前,黃浦區瑞金二路街道創立“金咖聯盟”,以百年南昌路為核心,串聯起街道轄區內眾多珍珠般的精品咖啡店,搭建移動互聯網上的服務型功能平台,集群化、信息化,更具便捷性、共享性。從此,南昌路“金咖聯盟”成為一個集群品牌。

現場,瑞金二路市場所黨支部將設在文化廣場的“金咖聯盟”列為黃浦區首家“小個專黨建聯系點”,將黨建工作融入市場監管、服務企業的全過程,以黨建工作不斷促進“小個專”落實企業主體責任。

活動現場,集結了瑞金街區南昌路、環復興路周邊的寶藏咖啡店,通過線下打卡,特色“爆款飲品”在線人氣投票評比,最終角逐出眾望所歸的咖啡飲品獎項。更有眾多選手同場競技,切磋咖啡技藝,弘揚咖啡文化,展現了有溫度有品質的瑞金轄區營商生態。

據悉,本次咖啡大賽,由黃浦區委宣傳部、黃浦區文化和旅游局、黃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導,黃浦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瑞金二路街道黨工委、辦事處聯合主辦,金咖聯盟承辦。

瑞金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海派文化和紅色之路交融,以咖啡為媒,瑞金二路街道將以“金咖聯盟”為平台,把“環復-南昌路”打造成更有歷史深度、更顯情懷廣度、更具人文溫度的咖啡文化特色街區。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