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上海這棟百年建筑迎首店入駐 自帶“網紅體質”

2022年10月28日14:5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沙美大樓迎首店入駐 這棟百年建筑自帶“網紅體質”

去年底,剛滿100周歲的外灘沙美大樓完成修繕,變成了一棟集餐廳,畫廊,設計酒店於一體的時髦老建筑。

這棟折中主義的作品曾經是沙美洋行的辦公地。

沙美大樓內的Z酒店餐廳“美如畫”,開業迄今,一直是潮人們喝下午茶的勝地。

最近,沙美大樓的一塊沿街空間全新亮相,一間名叫DECK(甲板)的咖啡+酒吧來勢凶猛,剛處於試營業階段,就成了各大社交平台網紅博主們競相前往的打卡地。

咖啡館門口站了不少拍照打卡的時髦年輕人。

進門需要排隊叫號,場面看起來像走進了一間頂流餐廳,這是下午3點鐘的光景。

店堂裝修風格很酷,和建筑本身的肌理相得益彰,因為“出片”,所以吸引了不少人專程來拍照打卡。

雕花鐵藝樓梯走上去,是一個凌空搭出的艦橋式空間,可以俯瞰整個店堂大廳。

白天寬闊的咖啡吧台到了晚上就變成了調酒台。

所謂的“日咖夜酒”模式在今天已不算新鮮,但要考慮到兩個不同時段,兩種不同類型的飲品產生的社交形態、消費方式,還需要在許多設計細節上具備一定的兼容性。

咖啡館裡還“寄居”著一間時髦的花店。萬聖節快到了,花店也帶上了點小暗黑的“哥特”風。

這是DECK在上海開出的第一間門店,在此之前,他們在北京、廈門各有一間彼此風格迥異的門店。

雖然不是奔著成為一間網紅打卡店而去,卻也誤打誤撞地成了最近城中最熱的網紅咖啡館。究其原因,首先可能還是因為空間充滿個性的設計效果。

囊括德國紅點設計等國際設計大獎的Atelier NOA工作室操刀門店內外的設計,力圖讓日夜交替的風格和老建筑的格調融為一體。時尚達人們在空間隨處一站,都可以“出片”。而“出片就是流量,流量就是生產力”,這個邏輯顯而易見。

店裡充滿蒸汽朋克風格的大型裝置。

再一點,也許還是因為上海老建筑自帶的魅力和話題性流量。

近年來,上海的城市地理、建筑的發現與閱讀,正因為社交媒體平台的傳播而不斷突破次元壁,成為美好生活的象征。百年建筑,洋行舊址,折中主義設計風格的標簽貼在沙美大樓之上,與當下時髦的設計、生活方式相連接,也難怪逐流量而生的內容制作者們會對這裡趨之若鹜。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