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思想上重視再重視、措施上優化再優化、責任上壓實再壓實

保持高度警醒織密織牢防控各道防線

李強主持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對下一步防控重點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

2022年10月08日08:5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要堅持問題導向,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事事落實到位”的執行力,從嚴從緊、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

■應急處置要以快制快﹔監測預警要更加靈敏﹔閉環管理要嚴絲合縫﹔面上防控要緊盯重點﹔重點行業要強化員工健康管理﹔應急儲備要抓緊抓好

■要嚴而又嚴壓實“四方責任”,全力構筑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防控共同體。指揮體系要更高效,責任落實要更到位,宣傳引導要更有力

本報訊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下午召開會議,聽取近期疫情應對處置情況匯報,對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思想上重視再重視、措施上優化再優化、責任上壓實再壓實,始終保持高度警醒警惕,織密織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線,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事事落實到位”的執行力,從嚴從緊、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應急處置要以快制快,高效協同作戰,強化流調排查、風險篩查、信息推送和社區管控。監測預警要更加靈敏,用好常態化核酸篩查這個有效手段。外部輸入要盯死看牢,強化關口前移,不斷完善“落地檢”服務。閉環管理要嚴絲合縫,把牢每道關口、守好每個環節,嚴格隔離點管理。面上防控要緊盯重點,重點場所要強化人員管理和出入管理,不折不扣落實掃碼、測溫、查驗等防控手勢﹔高效統籌學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重點行業要強化員工健康管理,落實核酸檢測頻次。應急儲備要抓緊抓好,持續加大隔離房源籌措力度。

會議強調,要嚴而又嚴壓實“四方責任”,全力構筑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防控共同體。指揮體系要更高效,始終保持激活狀態,各專班要集中辦公、統籌協調,各級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指揮調度。責任落實要更到位,各部門要堅持管行業就要管防疫,加大督導檢查力度,各單位要守好門、管好人。宣傳引導要更有力,加強權威信息發布,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強化個人防護宣傳,推動群眾積極主動配合防疫政策,讓做核酸、打疫苗、勤掃碼成為每個人的自覺行動。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