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上海:8月工業、外貿、金融等指標當月實現兩位數增長

2022年09月28日17:21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薛寧薇、柏可林9月28日報道:記者從今天舉行的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及時落實國家政策措施,加力鞏固全市經濟恢復發展基礎,全力打好經濟恢復和重振攻堅戰,在充分聽取各類市場主體訴求和建議的基礎上,上海近期制定了《上海市助行業強主體穩增長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穩增長“22條”)。

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介紹,前兩輪助企紓困穩增長政策出台以來,全市各部門、各區持續狠抓政策推進落實,目前市、區兩級已出台實施細則460多項,努力為企業緩解燃眉之急。

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全市經濟延續恢復增長態勢,8月份工業、外貿、金融、財稅收入、房地產等指標當月實現兩位數增長,投資、消費增速持續加快(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6.1%,進出口增長15.8%,金融市場交易總額增長35.9%,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2.1%,新建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長38.8%,固定資產投資增長9.9%,比7月快1.2個百分點,社零總額增長2.5%,比7月快2.2個百分點),市場預期和信心不斷改善,經濟回升保持向好勢頭。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