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這個隻有7幢多層住宅樓的老舊小區即將進行精品改造!效果圖太美了

2022年09月25日12:30 |
小字號

鑲嵌在綠化中的休息坐凳、設置在樓棟內的彩色健身步道、布局在一角的安靜休閑區……新涇鎮新樂小區即將通過精品小區改造實現“舊貌換新顏”,再次激活這個老舊小區的生命力。

位於新涇鎮仙霞路888弄的新樂小區是1996年左右建成的售后公房小區,地處中環路、仙霞路和威寧路三條路圍合而成的三角地帶。小區內含7幢多層住宅樓,共有282戶,常住人口648人,呈現老年人多、租戶多、流動人口多的特點。由於建成時間較早,小區大部分房屋本體以及配套設施相對老化,居住環境品質已不能滿足居民生活所需。室外活動場地小、機動車停車位少以及飛線充電、外牆面滲水、屋頂漏水等實際問題時常困擾居民,居民熱切期盼借助精品小區建設改造對這些問題進行改善。

小區三面臨路,北臨仙霞路,西南面臨中環路,東臨威寧路。

項目改造前,新涇鎮聯合新樂小區“三駕馬車”、設計方和施工單位,通過發放調查問卷表,居委會干部入戶走訪,組織樓組長、居民代表等人員座談交流,深入了解群眾訴求,最終形成圖文並茂、完善易用的改造方案。在給小區提功能、補短板的同時,增加景觀設計、環境美化,實現老舊小區“逆生長”。下面一起來看看新樂小區的設計效果圖→

1、主入口、消防入口

仙霞路大門

小區主入口大門以及兩邊的崗亭都全部翻新,還將在主入口處重新規劃點位快遞櫃、公告欄、電子顯示屏、小區平面圖、衣物回收櫃、歸家指路牌、攝像頭等安防和交通設施。

消防入口

2、景觀節點

小區現狀景觀節點有兩處,位於消防出入口西側。根據現場調研和居民意見,將景觀節點重新劃分,拓展為健身游樂區、休閑洽談區以及看護休閑區三塊。具體規劃如下:

橙色部分規劃為健身游樂區(動區),紫色和黃色是休閑洽談區和看護休閑區,皆為靜區。

健身游樂區

在小區東南入口左側設立兒童游樂活動區。作為一個兒童趣味活動空間,對面是看護人休閑區,四周綠化圍繞形成密閉空間,道路連接主路。

增加兒童活動設施與部分健身器材,提高場地的氛圍感和互動性。在該區域,陽光最好的一塊將作為小區的集中晾晒區,緊挨著兒童游樂區。

看護休閑區

該區域與健身游樂區相連接,方便老人看護小孩,增設樹池和休閑長凳以及桌椅組合,改造為適合老年人休息娛樂的看護休閑空間。

休閑洽談區

在小區安靜的一角設立洽談休閑區,結合環形樹池和環形條椅打造一個半封閉圍合式休閑娛樂空間,通過增加休閑坐凳與長椅,方便老年人洽談和休息。該區前后分別有景觀步道連接各個出口,方便老人和小孩出行。

3、房屋單體

本次房屋單體改造注重“內外兼修”,對房屋屋頂、住宅外立面及屋面、單元門頭、公共樓道等公共區域進行提檔升級,讓老房子由內而外煥發青春活力。

單元入口門頭將整修一新

記者了解到,新樂小區精品改造項目將於今年10月底開工,計劃明年10月底完成全部改造內容。除了以上展示的活動休閑空間、房屋單體、小區入口打造,方案還規劃了管線落地及雨污分流改造、道路提升、智慧安防、附屬設施及非機動車棚,以及機動車停車位等基礎項目的改造。在實施改造過程中,小區“三駕馬車”將全程參與改造監督,嚴格管控,確保小區改造能使居民的生活環境和居住條件得到進一步改善。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