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與中國電子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李強會見芮曉武曾毅,龔正出席簽約儀式

2022年08月22日16:3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人民政府與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20日在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市委書記李強會見中國電子董事長芮曉武、總經理曾毅一行。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出席簽約儀式。

李強對中國電子長期以來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部署要求,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中國電子在事關未來發展的前沿性領域進行了前瞻布局,希望雙方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加大合作力度,實現發展共贏。要圍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更好發揮各自優勢,攜手攻克關鍵核心技術,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歡迎中國電子擴大在滬業務布局,把更多總部功能、創新項目放在上海,支持參與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上海將持續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優服務,助力企業在滬實現更大更好發展。

芮曉武感謝上海長期以來給予中國電子的支持幫助。他說,中國電子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實施“堅底強鏈”發展戰略,加快打造國家網信產業核心力量和組織平台。將著力發揮產業和科創優勢,進一步加強與上海在先導產業等重點領域的合作力度與廣度,共同助力保鏈穩鏈、提質升級,為服務國家戰略作出更大貢獻。

市委常委、副市長張為與曾毅代表雙方簽約。市委常委、臨港新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金山參加相關活動。

根據協議,雙方將秉持平等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立足長遠的合作精神,在集成電路、汽車電子、數字上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國際貿易等領域進一步深化央地合作,為上海建設集成電路、人工智能世界級產業集群,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數字之都提供強有力支撐。

簽約儀式上,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還分別與上海積塔半導體有限公司、上海浦東軟件園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三方將通過全面戰略合作,推動臨港新片區成為集成電路和人工智能產業新高地。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