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社會面新增2例陽性感染者,三地列為高風險地區

2022年08月11日17:1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8月11日電 (唐小麗)8月11日下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介紹,上海市社會面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市、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響應,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防控管理,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這2例陽性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

感染者1為男性,43歲,居住於閔行區梅隴鎮行南村虹梅南路1526弄,被診斷為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輕型)。感染者2為女性,48歲,居住於徐匯區華涇鎮龍吳路2418弄,被診斷為無症狀者感染者。

截至8月11日16時,共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721人,已落實隔離管控,其中460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累計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325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其中424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余正在檢測中。累計篩查相關人員22.8萬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累計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553件,其中4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為感染者居家環境樣本和活動場所環境樣本),其余結果均為陰性。

根據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勢和第九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關規定,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將閔行區梅隴鎮虹梅南路1526弄、徐匯區華涇鎮龍吳路2418弄華欣家園、徐匯區華涇鎮華發路329號2樓衛強足浴店列為高風險區。將閔行區梅隴鎮所轄外環線以南、虹梅南路高架以東、景洪路以西、春申塘以北的區域列為中風險區,閔行區梅隴鎮、徐匯區華涇鎮的其他地區為低風險區。

(責編:唐小麗、金煜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