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閔行區:學精神鼓干勁、砥礪奮進再出發

2022年08月10日15:56 |
小字號

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集中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的殷殷囑托,是一篇主題鮮明的政治宣言,是一份目標宏偉的行動綱領、催人奮進的動員令。閔行區委高度重視,將學習宣傳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第一時間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圍繞學習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學習交流,並及時下發工作提示,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認真學習貫徹。全區上下迅速行動、深入學習、形成熱潮,以學習、感悟、行動凝聚奮進力量,激發干事創業激情,努力把學習貫徹市黨代會精神的成效轉化為推動閔行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落實落細,多措並舉“廣”學

通過領導干部以上率下領學、書記上黨課促學、線上線下多元學、交流討論普遍學以及結合七一“七個一”系列活動等,各級黨組織多措並舉推進市黨代會精神落實落細,做到學習全覆蓋。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引領作用,吳涇鎮黨委、顓橋鎮黨委、虹橋鎮黨委、衛健黨工委等書記帶頭上黨課、作宣講、談體會,基層黨組織書記領讀黨代會報告、撰寫心得體會、逐級宣傳發動。

浦江鎮黨委、江川路街道黨工委、區司法局黨委、區交通委黨組等召開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專題學習市黨代會精神。莘庄鎮黨委、華漕鎮黨委、古美路街道黨工委、新虹街道黨工委等結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座談會,組織五星黨組織、“兩崗一區”和老黨員代表等共同學習,並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時做好集中宣講。全區各級黨組織結合疫情防控實際,靈活採用線上線下學等方式,組織全體黨員開展學習交流研討,通過實地參觀紅色教育基地、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進一步感悟市黨代會精神,激發砥礪奮進精氣神。

走深走實,主題黨日“深”學

全區5304個基層黨支部召開專題主題黨日,認認真真、原原本本、深入思考學習,努力在學習領會上下深功、在宣傳引領上出真招、在貫徹落實上見實效。

浦錦街道黨工委通過支部聯建共學、團隊深學等形式,抓實抓細黨員學習,同時抓好流動黨員教育,錦漫和錦博流動黨支部聯合舉辦主題黨日,以支部聯學方式,通過文章輪讀、書記精講、黨員討論,進一步促進市黨代會精神入腦入心﹔世博家園第五居民區黨總支利用讀書會平台,採取團隊“集體研學+交流討論”方式,深入研讀學習,邊讀邊學、邊學邊思,進一步提升學習實效。梅隴鎮黨委開展“踐初心、擔使命、再奮進”主題黨日,430家黨支部、1萬多名黨員深入學習領會市黨代會精神。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認真討論、積極發言,通過談收獲、談體會、談感悟,對市黨代會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區人大辦黨支部開展“總結抗疫經驗 學習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主題黨日活動,重溫入黨誓詞,實地參觀“偉大精神鑄就偉大時代——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巡展,進一步學習交流。區綠容局黨組、區房管局黨組、區水務局黨組、區婦聯黨組、區應急局黨委等深入學習的同時抓好基層黨組織專題學習。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認真討論、積極發言,通過談收獲、談體會、談感悟,對市黨代會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

見行見效,擔當作為“踐”學

堅持學做結合,用創新理論指導工作實踐,做到知行合一,融會貫通,不斷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熱情,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馬橋鎮黨委把學習貫徹落實市黨代會精神與常態化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等結合起來,按期保質完成小區核酸採樣、試管轉運、封控樓棟保障等各項任務,堅持目標不變,任務不減,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

七寶鎮黨委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各基層黨組織振奮精神、鉚足干勁,積極推進民生工程、辦好群眾實事,比如,電氣設備安裝公司黨支部加班加點組織人員搶修電力,保障夜間供電正常,萬兆居民區黨總支群策群力推動社區加裝電梯工程完成簽約。莘庄工業區黨工委突出學以致用,在學用結合上下功夫,積極推動復工復產,主動對接企業,深化“一企一策”精准服務,發揚“有求必應、無事不擾”店小二精神,努力為科學安全有序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