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數據交易所挂牌數據產品已超過100個,又跟七大戰略伙伴簽約……

2022年06月27日09:2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數字經濟新賽道又有新動作。6月25日,上海數據交易所“全能力”戰略簽約儀式以元宇宙會議方式進行。上海數據交易所分別與上海市法學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信息安全測評安全認証中心、上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信息投資咨詢有限公司、普華永道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同時,中共上海市委黨校為上海數據交易所“現場教學基地”授牌。

上海數據交易所去年11月25日在浦東新區揭牌,緊扣建設國家級數交所這一定位,突出准公共服務、全數字化交易、全鏈生態構建、制度規則創新“四個功能”,體現規范確權、統一登記、集中清算、靈活交付“四個特征”。上海數據交易所董事長張琦透露,上海數交所成立以來,已完成十余項管理制度、標准規范編制。交易業務發展方面,目前數據產品挂牌已超過100個,挂牌主體涵蓋央企、地方國企、民企等各類所有制企業,行業維度涉及交通、金融、能源、商貿、地產等領域。結合數據交易市場的發展情況及上海實踐,上海數交所正積極組建行業板塊,同時還在推動數據從資源到資產的跳躍,圍繞數據資產化等方面開展了若干前沿研究。

此次上海數交所與七家戰略伙伴達成合作,有望進一步提升其能力建設。例如,為推動制度體系建設與交易實踐“並跑”,基於可操作、可實施、可執行的基本原則,上海數據交易所聯合上海市法學會及相關領域專家,對數據交易的相關制度進行了研究,組織編寫了適用於上海數據交易所運營的制度體系的試行文件,基本建立了上海數據交易所的交易制度體系,形成對交易實踐的基礎支撐。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