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抓實抓細降新增防反彈各項工作不放鬆,堅決做到拔點攻堅清面清源

更細致扎實為“控得住放得開”奠定基礎

在長寧檢查,察看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設、無疫小區創建和社區長者食堂運行情況

2022年05月19日09:1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舉一反三、查漏補缺,結合無疫小區創建,完善常態化管理,真正做到清零一塊、守住一塊,連點成片、連片成面。要在“清源”上下更大功夫,堅持以快制快、事不過夜做好流調排查,主動出擊查找風險源、擰緊“水龍頭”

本報訊 市委書記李強昨天在長寧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實地察看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布設、無疫小區創建和社區長者食堂運行情況。李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抓實抓細降新增、防反彈各項工作不放鬆,堅決做到拔點攻堅、清面清源,以更加細致扎實的努力為“控得住、放得開”奠定基礎,奮力奪取大上海保衛戰的勝利。

位於長寧區新華路街道的上生·新所黨群服務站核酸採樣點,城市運行保障及保供人員正在有序排隊接受採樣。李強在現場察看常態化核酸採樣點設置及運行情況,聽取長寧區構建15分鐘核酸採樣服務圈工作匯報,了解設施配置、人員配備以及“採、送、檢、報、轉、收”常態化銜接協同流程,要求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在實戰中改進完善,加快優化布局、提升能力、暢通流程,為市民日常檢測提供便捷服務,為以快制快處置贏得時間。本輪疫情以來未出現一例感染者的晨品公寓成功創建無疫小區,為進一步鞏固防疫成果,近期又在入口處添置了“場所碼”和“數字哨兵”。市領導逐一檢查,向管理方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執行情況,希望以無疫小區創建為契機,進一步組織動員住戶自覺遵守防疫政策,時刻做好個人防護,共同守護家園平安,筑牢群防群控防線。茅台路上的仙霞社區長者食堂承擔著社區老年群體愛心助餐、社區防疫人員供餐及部分封控人員供餐責任。李強實地聽取運行情況介紹,向這段時間以來持續堅守崗位、提供助餐服務的一線保供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叮囑大家嚴格落實防疫措施,注重自身安全防護,繼續為社區老年人等群體提供愛心服務,讓大家及時吃上暖心飯菜。

檢查期間,李強聽取長寧區圍繞降新增、防反彈,鞏固拓展社會面清零成果相關工作匯報,就進一步推進拔點清面、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等提出工作要求。李強指出,拔點清面、清零攻堅沒有捷徑可走,必須堅定不移、扎扎實實把“四應四盡”抓到位,及時總結推廣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把網格管理、環境消殺、轉運隔離等各項防控舉措落實到位。要舉一反三、查漏補缺,結合無疫小區創建,完善常態化管理,真正做到清零一塊、守住一塊,連點成片、連片成面。要在“清源”上下更大功夫,堅持以快制快、事不過夜做好流調排查,主動出擊查找風險源、擰緊“水龍頭”。各級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振奮精氣神,以決戰決勝、越戰越勇的姿態沖鋒沖刺,關鍵時刻豁得出、頂得上、扛得住,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進一步匯聚同心抗疫、奪取勝利的強大合力。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檢查。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