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証券業再迎利好!結算備付金比例下調 減免部分登記結算費用

2022年03月17日17:5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証券業再迎利好!結算備付金比例下調 減免部分登記結算費用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王震)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17日發布消息,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金融委專題會議精神,降低市場資金成本,服務實體經濟健康發展,中國結算配合正在推進的貨銀對付(DVP)改革,自2022年4月起將股票類業務最低結算備付金繳納比例自18%調降至16%。

  此外,為支持受新冠疫情影響較大地區經濟加快恢復發展,自2022年4月起減免兩網及退市公司股份証券登記費、B股及債券非交易過戶費、封閉式基金分紅派息手續費等部分登記結算費用。同時,免收注冊地在天津市、內蒙古自治區、吉林省、上海市、山東省、河南省、陝西省、深圳市的存量及新增上市公司、挂牌公司、債券發行人2022年登記結算費用。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