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人民銀行批准兩家金融控股公司設立許可

2022年03月17日17: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銀行批准兩家金融控股公司設立許可

  人民網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人民銀行官網消息,日前,人民銀行批准了中國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籌)和北京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金融控股公司設立許可。

  人民銀行表示,實質控制多類金融機構的非金融企業依法設立金融控股公司並納入監管,是補齊金融監管短板的重要舉措。設立金融控股公司,有利於推動非金融企業有效隔離金融與實業,防范風險交叉傳染,實現金融股權集中統一管理,促進規范可持續發展。

  下一步,人民銀行將繼續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依法依規開展已受理企業的審批工作,穩妥有序推動其他符合條件的企業申設金融控股公司。遵循宏觀審慎管理理念,以並表為基礎,對金融控股公司實施全面、持續、穿透監管,推動其保持資本充足,完善公司治理,強化風險隔離,依法合規經營,不斷提升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能力,助力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