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暫停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2022年01月14日09:31 | 來源:新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暫停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今日發出通知,要求各級文旅管理部門、各旅行社和在線旅游企業,切實貫徹落實防疫各項要求,繼續毫不放鬆、科學精准做好旅游團隊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全文如下:

關於本市暫停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的通知

各區文化和旅游局,各旅行社、在線旅游企業:

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加強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文旅發電〔2021〕214號)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加強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旅游團隊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旅發電〔2021〕334號)要求,毫不放鬆、科學精准做好旅游團隊疫情防控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嚴格執行跨省旅游經營活動管理“熔斷”機制

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立即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待本市全部為低風險地區后,可恢復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但不得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風險地區旅游團隊,不得組織中高風險地區游客外出旅游)。

二、暫停經營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跨省團隊旅游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要求至2022年3月15日,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與香港、澳門有口岸相連的除外)的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三、嚴格落實省內游疫情防控措施

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嚴格按照《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做好游客招徠、組織、接待等環節的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控制旅游團隊規模,及時准確在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台填報旅游團隊信息。

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要全面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定期組織導游等一線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各區文化和旅游局要指導轄區內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依法妥善處理游客行程調整和退團退費事宜,維護游客與旅游企業的合法權益。(新民晚報記者 楊玉紅)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