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家門口的小"幸福" 滬這家社區食堂推38元小火鍋

2021年12月07日10:51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看餓了!上海這一社區食堂推38元小火鍋,是家門口的小“幸福”啊

一到冬天,不由就想到火鍋

近日

一款定制版“曹楊幸福”小火鍋

在位於曹楊五村206號的

桐柏片區·幸福飯堂上線

受到了居民們的歡迎

小火鍋每天限量

早早就售罄了

6日中午11點多,記者來到桐柏片區的曹楊幸福飯堂,前來的居民絡繹不絕,飯堂裡非常熱鬧。取菜付款的隊伍排成長龍,飯堂內幾乎座無虛席。還有不少居民吃完還打包一份回去。在好幾張桌上,記者都看到了“曹楊幸福”小火鍋的身影。

小火鍋中選取15種食材,各有寓意,與曹楊新村持續推進打造的“15分鐘社區生活圈”交相輝映。

其中,“五色幸福靚湯”由小排骨、西紅柿、萵筍、玉米、山藥等五種食材燉煮而成的,寓意誠意滿滿、健康美味、幸福指數爆棚﹔

“幸福同心圓”是由肉丸、魚丸、牛肉丸、貢丸、蝦丸組成,代表強大團圓“同心力”﹔

還有兩種美味菌菇——金針菇和香菇蘊含了“兩部曲”,百葉結則是曹楊街道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實現“零距離”。

38塊錢一個火鍋,配上飯,兩個人都吃不完。我們還有老年卡的折扣,算下來沒多少錢。”曹楊社區居民許伯伯已年逾70,小火鍋上線后,專門喊了老鄰居夫婦來吃火鍋。兩家人認識已有幾十年,曾是同事和鄰居,鄰居搬離曹楊后,也常受到許伯伯邀請回來看看,一起聚個餐,也見到了曹楊日新月異的變化。

“我老早住盧灣的,以前曹楊就是鄉下。現在我叫朋友來我們鄉下玩,他們來一看,好得不得了。”許伯伯說,這些年來,曹楊社區進行了成套改造,整治了路面、架空線,綠化、河道和公園更加干淨漂亮了,還陸續增設了片區食堂。“平時送孫女去上學,也就走走幾步路,走到這裡吃飯10分鐘不到,生活在曹楊真的很方便。”

近年來,曹楊新村街道持續優化“15分鐘社區生活圈”功能布局,積極構建完善“域-片-線-點”四級人民城市客廳體系,針對原先的布局盲點,進行再優化、再布點,讓生活、工作在曹楊的居民群眾享受到就近便捷、豐富多元、溫暖貼心的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增設助餐點、打造幸福飯堂的“金點子”,源自於一位社區居民,街道在聽取該建議后,將其付諸了實踐。此前,曹楊九村的居民要步行半小時才能到武寧片區食堂用餐,實在不方便。今年年初,居民吳阿姨把小區食堂的建議信投進了曹楊新村街道辦事處的意見箱。沒想到,僅僅八個月后美夢成真。這才有了今天的桐柏片區曹楊幸福飯堂和曹楊幸福小火鍋。

記者了解到,當前,普陀區正在加快健全“家門口”服務體系。已建成的31個網格化綜合管理服務片區編織成“綜合服務網”,讓居民在家門口享受到了快捷、便利的公共服務。未來,將結合建設15分鐘社區生活圈,深化“鄰聚裡”網格化綜合管理服務片區建設,在“家門口”完善為老為小服務功能,通過“市場+公益”模式,加大社區助餐助潔助浴、親子照護等服務供給。

幸福·家的味道

曹楊幸福飯堂·桐柏院是繼人民城市客廳·武寧片區社區食堂之后,街道又一傾力打造的市民食堂。

該食堂以打造充滿幸福氣息的居家飯堂為目標,在提供三餐服務的同時,還提供團圓家宴服務,是居民舉家團聚的好去處。

走進曹楊幸福飯堂·桐柏院,抬頭可見菜品價目表

從早餐“四大金剛”“上海炸豬排”、“上海炒面”、“老上海雙檔”等,充滿媽媽味道的幸福記憶油然而生。

點心、餛飩、面條、炒面、炒飯等,品種豐富、價格親民,讓人忍不住想點上一份,在品味間找到家的幸福味道。

曹楊幸福飯堂·桐柏院位於小區內,與最近居民樓的距離不足3米

我們常說“一碗湯”的距離就是家的幸福,在這裡得到了完美詮釋。

上班族可以在早上打包兩個大肉包,開啟一天忙碌的生活,晚上來份葷素搭配適宜的套餐,為辛勤勞作的一天畫上圓滿句號。

老年人則可以在這裡解決一日三餐,午后和三五好友在這聊天喝茶,接上孫輩后還能在親子樂園享受老少同樂的樂趣。

曹楊幸福飯堂·桐柏院不大,但足夠精致溫馨,就像家,不一定很大,但讓人很舒適和愜意。

從空間布局、配色裝飾,到家具擺設、小品綠化等,無一不讓人有一種家的親近感。

除了提供就餐服務外,室外還有一個營養花園,設有營養歡樂屋、滑梯、休閑椅、蔬菜種植區等。

這個小而精的幸福飯堂不僅是一個就餐的好食堂,更是一個全年齡段都能來體驗的社區后花園

目前

曹楊社區已開設多個

社區食堂、助餐點

為社區居民提供

方便、便捷、安全的“舌尖上美食”

通過一系列升級改造項目

持續優化社區環境、提升服務品質

為生活、工作在曹楊的市民

打造更加多元、更具特色的

“家門口”好去處

進一步深化“15分鐘社區生活圈”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