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3年亞足聯中國亞洲杯會徽發布

2021年10月25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0月24日電 (記者曹玲娟)22日,2023年亞足聯中國亞洲杯會徽發布暨首座專業足球場揭幕儀式在上海舉行,這標志著2023年亞洲杯籌備工作進入了新的階段。

2023年亞洲杯會徽以亞足聯亞洲杯母版標識為底版,在此基礎上將中國傳統的紅、黃兩色作為主色調,並對獎杯進行了玉質感處理,意在展現中國東道主特色和東方文明之美。會徽上深淺疊加著的24條光線,代表來自亞洲24個國家和地區的足球代表隊。通過組合方式形成的10條光束,則代表本屆亞洲杯的10座承辦城市。它們環繞在亞洲杯周圍,象征著所有參與者緊密團結、共享盛會,承載全亞洲人民攜手共創未來的美好願景。

2023年亞洲杯將於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北京、天津、上海等10座城市舉辦。

本版制圖:汪哲平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5日 第 15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