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龔正於紹良等分路走訪慰問老黨員、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遺屬代表,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問候!

2021年06月24日10:49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市委副書記於紹良等市委領導今天(6月23日)走訪慰問了老黨員、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遺屬代表,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問候。李強指出,老黨員、老戰士、老同志是我們黨百年奮斗歷程的見証者、參與者、奉獻者。回望過往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強大力量,堅定理想信念,賡續紅色血脈,發揚光榮傳統,奮力創造新奇跡、不斷展現新氣象,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在各自崗位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

李強分別登門看望了1951年與丈夫一同參加抗美援朝、1955年入黨的91歲老黨員謝靜,1945年參加革命、1946年入黨的94歲老黨員崔白萍,為她們佩戴上熠熠生輝的“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仔細端詳老人們的歷次獲獎証書、獎章和相冊,傾聽她們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時期的奮斗經歷。李強說,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黨員、老同志的關懷和溫暖。大家在各自崗位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國家發展、城市發展,為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奉獻了年華、傾注了心血,以實際行動踐行了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

弘揚好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激勵廣大黨員尤其是青年一代堅定理想信念

李強牽挂著老黨員的日常生活和身體健康情況,關切詢問平日裡的起居照料,還有哪些困難需要解決,叮囑所在區、街道和居委持續關心關愛好老黨員,切實幫助解決生活中的急難愁盼,讓大家安享幸福晚年。希望老黨員在保重身體的同時,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結合上海豐富的紅色資源和各自的親身經歷,力所能及地講好黨的故事,弘揚好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激勵廣大黨員尤其是青年一代堅定理想信念,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接續奮斗。

多關心高齡老人,多為困難黨員和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讓他們感受到更多溫暖

龔正分別走訪慰問了老黨員李國維、秦培明。李國維是上海著名的婦產科專家,在60歲時實現入黨心願,今年已經101歲。龔正一行登門看望,感謝老人為我國醫學事業作出的貢獻。市領導關切詢問老人的生活情況,叮囑相關部門多關心高齡老人,在推進舊住房更新時加強適老化改造。家住黃浦區老城廂的秦培明,退休近20年來克服病痛、堅持服務社區。龔正與他並肩而坐,傳看一本本榮譽証書,對老黨員不忘初心、在社區發揮“老娘舅”的作用深表敬意,詢問他還有什麼困難,並要求街道多為困難黨員和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讓他們感受到更多溫暖。

多講講黨的光輝歷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引導青年一代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

於紹良先后來到老黨員王經文、烈士遺屬羅新安家裡,向他們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與他們一同追憶革命往事,共話光榮傳統。於紹良叮囑相關部門和社區負責同志精准精細做好服務,切實把黨的關懷和組織的溫暖送到老黨員、老同志的心坎上。希望老黨員、老同志多講講黨的光輝歷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引導青年一代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更好肩負起新時代賦予上海的新使命。

市委常委也分別走訪看望了老黨員和生活困難黨員。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