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丹青頌黨恩 普陀區文藝界慶祝建黨百年

2021年06月11日17:0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6月11日電 (唐小麗)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謳歌黨的百年偉業, 6月11日上午,“翰墨頌輝煌——普陀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美術書法作品展”在普陀區文化館隆重開幕,旨在用筆墨歌頌黨,以藝術禮贊新時代。據悉,該展覽將持續一個月時間,至7月11日結束。

普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郝炳權,普陀區副區長王玨等出席開幕式,區委宣傳部、區文旅局、區文聯有關負責同志和來自普陀區文藝家、文藝愛好者及市民代表100余人參加開幕式。

據了解,本次展覽分為美術作品和書法作品兩大部分,從計劃醞釀、動員布置、作品創作和征集,再到作品正式展出,籌備工作歷時近一年,匯集了一眾文藝家、收藏家及文藝愛好者近600件精品力作和藏品。作品內容以愛黨、愛國、愛人民為主題,圍繞黨的重大時間節點以及重大歷史事件、重要人物進行藝術創作。最終,主辦方從600余件作品中精選100余件作為參展作品。

現場可以看到,展出作品涉及題材豐富,創作者們以筆墨丹青抒發豪情壯志,用濃墨重彩繪就大好河山,內容精彩紛呈。

開幕式后,普陀區文學藝術界召開了“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與會人員圍繞主題,暢所欲言,交流思想和體會。

郝炳權指出,廣大文藝家和文藝工作者,要自覺地與時代同步伐,聚焦新時代偉大創造,描繪新時代精神圖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人民的生活和實踐中進行文藝創作、實現藝術進步和提升﹔要堅持德藝雙馨,不斷提高學養、涵養、修養,講品味、重藝德,以高尚的職業操手、良好的社會形象、文質兼美的優秀作品贏得人民群眾喜愛和歡迎﹔堅持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好黨的文藝方針政策,營造有利於文藝創作的良好環境,形成不斷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動局面,為黨的文藝事業的建設和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