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溫情關愛老年人,寶山這個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的細節很貼心

2021年06月06日20:42  
 

社區連著千萬家,為老服務顯關愛。為進一步提升對老年人的關愛和為民辦實事的服務成效,顧村鎮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切實落實各項助老敬老愛老措施,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貼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務。

中心在受理大廳設置愛心專座和便民角,為老年人提供輪椅、老花鏡、放大鏡、飲用水、雨傘、急救藥品等便利服務。在老年人相關業務集中受理期間,增設專項窗口,以減少老年人等待時間。

在2020年社保卡集中換卡期間,為進一步方便老年人,中心安排工作人員主動進社區,向老年人宣傳相關政策,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手機申請新版社保卡。對於不善於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特殊群體,中心組織協調社區和銀行,共同提供上門服務。工作人員每次上門服務,都讓老人們稱贊不已。

此外中心保留現金繳款方式,以方便老年人辦理繳費業務。疫情期間,針對部分老年人不會操作“隨身碼”的情況,中心採取人工登記個人有效証件信息的辦法,方便老年人進出公共場所。一項項細心為老的舉措,讓社區老人們感受到了溫暖。

今后,中心將繼續完善老年人便利化服務工作機制,切實將便民服務落到群眾需要的細節實處,盡心竭力辦好事、辦實事,持續將溫暖和關懷深入老年人心中。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