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兩評一証”合一,臨港新片區實行環評、水保綜合審批新模式

2021年06月04日10:15  來源:東方網
 

環評、水保、排污許可証,國內首個“兩評一証”合一的綜合審批舉措即將落地臨港新片區。明天(6月5日)起,《臨港新片區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生產建設項目水土保持方案綜合審批實施方案(試行)》將正式試行,試行期為2年。

這意味著,今后,建設單位在臨港新片區辦理項目環評文件、水保方案審批(告知承諾制審批除外)時,將由原來分開辦理的兩項行政審批,改革為“一表申請、一口受理、一並審查、一張許可”的“四個一”綜合審批新模式(也可選擇按常規模式分開辦理)。流程簡化后,審批時限將由原先的30個工作日,直接壓縮至7個工作日。

而結合去年已實行的環評、排污許可証“兩証合一”的建設項目,通過此次綜合審批改革,臨港新片區將在全國范圍內率先實現環評、水保、排污許可証“兩評一証”合一。

“環評文件和水保方案的審批原分屬於生態環境和水務兩個不同領域,此次通過改革實現了審批過程中跨專業的一並受理審批,讓跨領域、跨行業、跨專業的行政審批事項得以橫向整合。”臨港新片區管委會生態處處長龔紅兵介紹,此次改革從方便市場主體“一件事一次辦”的角度出發進行流程再造,探索突破性、引領性改革舉措,持續提升市場主體辦事便捷度和滿意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