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產閔虹集團“三帶三引”黨建工作法 積極探索實踐國企黨建帶動引領外企黨建

2021年05月21日15:11  
 

作為首批國家級上海閔行經濟技術開發區的運營主體,上海地產閔虹集團黨委深入貫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理念,落實上海地產集團黨委“做響品牌、做大資源、做活機制、做強黨建”的要求,在閔行開發區這樣一個外資企業高度聚集的開發區充分整合區域、國有企業、外資企業三方資源優勢,積極探索實踐國企黨建帶動引領外企黨建的“三帶三引”黨建工作法。

1月13日,閔行開發區黨委(擴大)會議暨開發區非公企業黨建示范點陣地啟動儀式在閔行開發區服務中心召開,為博朗(上海)有限公司等首批10家非公企業黨建示范點授予陣地鑰匙。

閔行開發區探索園區黨建已經連續走過20多個年頭。進入新時代尤其是十八大以來,更是以求新求變的姿態適應經濟全球化和產業轉型升級。2020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下,上海地產閔虹集團黨委各級黨組織、工會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全力落實“六穩”“六保”,實現開發區經濟逆勢飛揚。2020年6月,作為園區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主陣地,閔行開發區服務中心正式運營,不但承載了“四史”學習教育基地功能,更以文化、醫療、人才、展示、共建等多項功能,迅速成為企業、職工享受服務、交流互動的人氣空間。

在主陣地的基礎上,上海地產閔虹集團黨委遵循共建、共享的理念,以黨建帶工建、工建促黨建,打造“1+X”黨群陣地矩陣,把陣地延伸至經濟最活躍的企業,尤其是外資企業中。公司黨委通過企業黨組織、工會組織與企業管理層充分溝通,緊扣黨建工作與企業戰略、文化、責任、使命的融合,將黨建陣地與職工之家緊密結合,增強了企業黨員群眾的歸屬感、獲得感和認同感,得到了外方高管的支持,為開發區這片紅色沃土注入新的養分,讓黨旗高揚在開發區發展新高地。

首批10家非公企業黨建示范點陣地

博朗公司:將博朗夢想與初心使命連接,形成“夢想使者”黨建品牌,開展“百年夢想 百年博朗”守護計劃。

新華控制:打造學習、活動、文化功能於一體的空間,陣地一室多用,成為公司員工的網紅驛站。

強生制藥:將“因愛而生”的強生文化與先鋒文化結合,打造“黨建、工匠、關愛”三大文化共生的黨建品牌,為企業發展注入紅色動能。

不凡帝糖果:“非凡滋味與清新口味”深入人心,公司黨支部用“奮斗、成長、文化”的滋味,講好支部故事。

上海強生:依托陣地連接園區資源,積極開展技術、領導力等培訓交流,支部成為人才成長的“加速器”。

恆瑞醫藥:把陣地打造“思想模范、業務模范、文化模范”的初心熔爐,激勵黨員骨干助力企業逆勢飛揚。

聖戈班磨料磨具:在生產一線生產構筑陣地,開展“工廠能力提升計劃”,讓質量、安全、效率文化潤化人心。

上海百事、聯工實業、園藝公司:依托會議、培訓、圖書等空間嵌入黨群服務,實現場地集約利用,將黨群功能有效嵌入企業。

首批10家非公企業黨建特色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上海地產閔虹集團黨委將永葆初心、繼續奮斗,抓好園區黨建、抓好外企黨建,在黨建引領下不斷創新發展新模式,持續推動陣地提質增能,將政治優勢、組織優勢不斷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百年華誕!

(來源:上海地產集團刊發時間:2021年1月21日)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