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匯區斜土街道:當好群眾“服務員”,走好履職每一步

2021年05月06日15:24  
 

為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徐匯區斜土街道組織新一屆居民區黨組織,從點滴小事為群眾辦實事,以多重身份當好群眾“服務員”,走好履新履職每一步。

我是黨員做先鋒,和諧穩定在基層

江南新村居民區黨組織依托“美麗家園先鋒行動”項目,匯聚小區治理先鋒力量,與日盛公司黨支部黨建共建,居民區黨組織動員、社區黨員帶頭,“三駕馬車”“三組同構”、黨員群眾齊上陣,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環境整治活動。恆益居民區黨組織運用“黨員三先”工作法,率先組織黨員,社區志願者、樓組長、熱心居民共同參與,為期半個月“鏟除”樓道黑廣告。日新居民區黨組織及時回應居民訴求,協調日暉新城、絲廬花語兩個“鄰居小區”業委會、物業公司,聯同綠化園林工作人員,修剪小區圍牆周邊樹木枝葉,切實解決了部分樓層的採光問題,也解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我是黨員志願者,幸福生活在社區

斜土街道圍繞建黨百年主線,以四大“時光”主題、十大“文明”行動貫穿全年,匯聚社區各類黨群資源、志願服務,深化“三中心”融合共建,將保利時光裡打造成徐匯區首個新時代文明實踐商場,讓群眾分享高質量發展成果、共享高品質幸福生活。發揮社會組織聯合黨支部的專業優勢,開展“公益有約365”活動,以“世界社工日,我們在行動”為主題,結合“我是黨員志願者”活動,組織社會組織黨員結合職業特點和個人特長,圍繞為老服務、親子活動、便民服務、老公房加裝電梯等民生項目,參與志願服務和社區建設。

我是基層宣講員,法治精神入人心

為推進法治社會建設,斜土司法所探索打造新時代斜土普法系列品牌——“宋”法到家,由斜土司法所所長宋雲峰擔任主講人,普法內容涉及人民調解、最新法律熱點等,通過“斜土e家”微信公眾號,採用短視頻的形式,將法律知識、法律服務送到群眾身邊,涵養群眾法治意識,積聚法治內生動力。康巨居民區黨組織以“匯聚人心、老有所養”為主題,針對高齡、獨居、孤老的健康情況和生活習慣,定期聯系家庭醫生開展健康、法律知識講座及咨詢服務,滿足老年人的實際生活需求。

我是老房加梯人,便捷出行入小區

斜土轄區加梯工作實現“多軌提速”,集中連片齊開工,齊步邁入有梯“新時代”。截至4月初,在2021年設立加梯目標任務的40個樓組中,1台電梯交付使用,3台電梯同步施工﹔同步基本完成居民加梯“意願征詢”全覆蓋﹔27個樓組出具設計方案,20個樓組已完成或正在確認資金分攤,24個樓組進入區規劃資源局的規劃公示審批階段,6個樓組進入市住宅修繕工程質量檢測中心房屋安全性論証階段。下一步,抓住新一屆居民區黨組織大培訓、大教育的契機,夯實工作力量,扎實推進加梯大民生。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